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重大项目跑出共同富裕“杭州速度”
发布时间:2021-08-16 14:49:27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建设重大项目要拿出创业者改革者奋斗者该有的精气神,拿出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把重点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样板,跑出共同富裕“杭州速度”。

重大项目建设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8月13日,全省2021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杭州参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40个、总投资624亿元。如此“大手笔”“大气魄”,不仅为杭州发展注入“强心剂”和新动力,也为杭州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奠定坚实基础。

重大项目关键时刻挑大梁。一个城市经济活力如何,重大项目是个“晴雨表”;经济社会能否实现预期目标,重大项目建设是个“牵引器”。杭州要确保争当城市范例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顺利实现,需要努力交出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高分答卷,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这次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不仅能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也清楚明白地阐释了杭州发展的方位和定位、方法和路径、战略和策略等重要命题。

抓重大项目建设,是一个“硬功夫”。要善谋,看体量、重质量,紧盯“高精尖”,善抓“新大全”,牢牢扭住数字化、智能化这一主攻方向,以项目拉动投资、以项目调优结构,瞄准重点领域、核心技术,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形成发展新优势。杭州40个重大项目就凸显了重大产业需求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比如,位于萧山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未来智造小镇的紫光新型基础设施智造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从底层技术研发到量产产品交付的完整价值链能力,进一步增强杭州信息技术产业链的基础实力。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必须回应市民关切,固牢民生之本,集中力量补齐民生事业发展的短板。这次开工的杭州特色项目杭师大文晖实验学校项目、千岛湖港湾旅游共同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杭州市教育供给水平,促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绿色发展。杭州要绘制好城市范例细腻的“工笔画”,更要以重大项目建设改善民生,推动民生事业从“有”到“优”的进阶,努力让市民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打造民生幸福的标杆。

执卷新蓝图、踏步新征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建设重大项目迫切需要“干”字当头的务实行动,拿出创业者改革者奋斗者该有的精气神,拿出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把重点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样板,跑出共同富裕“杭州速度”。

今天的好项目,就是明天的大发展。抢得先机,赢得主动,睥睨困难,斗志昂扬,我们就一定能铺展新画卷,成就新作为,开创新未来,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经济发展新格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郑莉娜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