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浙江援疆重点项目阿克苏轻工五金城开园 将解决就业千余人
发布时间:2021-08-17 22:55:18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8月16日上午,浙江省第十批援疆重点项目阿克苏轻工五金城正式开园。该项目位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内,规划用地350亩,正常营业后预计可实现年交易额5亿元,解决就业1000余人,将成为阿克苏地区产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

据悉,阿克苏轻工五金城项目由浙江援疆资金支持建设,引入浙江永康的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控股进行运营管理和招商,主要经营机电五金、纺织设备配件、农用机械及配件、金属工具等各类轻工五金用品。未来,阿克苏轻工五金城将通过“建市场、引产业、促就业”,以“市场带动实体制造、实体制造支撑市场发展”的发展模式,努力成为阿克苏乃至全疆新的经济增长点。

“阿克苏轻工五金城已经签约商户30多家,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呈现。项目正常运行后将进一步提高园区的综合承载力,完善和扩展纺织工业城的产业链,为产城融合打下基础。”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戴胜军表示。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介绍,建设阿克苏轻工五金城,目的是带动纺织工业城制造业发展,为此,纺织工业城还规划了3000亩的“制造装备园”,已签约落地电梯制造、智慧路灯等制造业项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