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统遇刺身亡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英媒:世界强烈谴责暗杀海地总统行为
发布时间:2021-07-09 22:00:00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据路透社纽约7月7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周三谴责暗杀海地总统莫伊兹的行为。联合国安理会对莫伊兹之死深表震惊、悲痛和同情。

古特雷斯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必须将这一罪行的肇事者绳之以法。联合国将继续与海地政府及人民站在一起。”

报道称,海地临时总理约瑟夫敦促安理会尽快召开会议,并呼吁“国际社会对这起暗杀事件展开调查”。

另据路透社华盛顿7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对海地总统莫伊兹遇刺一事提出谴责,称需要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得悉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遇刺、第一夫人马蒂娜·莫伊兹遭袭,我们感到震惊和悲痛。”

“我们谴责这一令人发指的恶行。”他表示,同时祝愿第一夫人早日康复。

“美国向海地人民表示慰问,我们随时准备提供帮助,并始终致力于建设一个安全、安稳的海地。”

拜登还说:“我们需要了解更多的信息。情况令人非常担忧。”

此外据路透社华盛顿7月7日报道,海地总统莫伊兹在其私宅被身份不明的袭击者杀害,以下是各国领导人或政府的反应。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称拜登政府仍在收集相关信息。

她说:“这罪大恶极。我们与海地人民站在一边,随时准备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呼吁美洲国家组织派紧急特派团前往海地保护民主。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我对莫伊兹总统遇害感到震惊和悲痛。我们向他的家人和海地人民表示慰问。这是令人发指的行径,我呼吁在这个时候要保持冷静。”

阿根廷外交部强烈谴责莫伊兹遇刺事件,重申了对海地的声援,并表示反对使用暴力。

玻利维亚总统路易斯·阿尔塞说:“我们谴责这种暴力行径……我们向海地人民表示慰问。”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