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统遇刺身亡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刺杀海地总统嫌犯中有“美国线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拷问G7和美国“人权捍卫者”!
发布时间:2021-07-15 23:23:42

【环球网报道】“所以在哪里?G7的制裁和声明在哪里?美国人权捍卫者的歇斯底里在哪里?”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就涉嫌参与暗杀海地总统的海地裔美国男子中有人曾是美国“秘密线人”,向G7和所谓美国“人权捍卫者”发出拷问。

image.png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扎哈罗娃当天在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发文谈及了海地总统暗杀事件。她先是发出了上述拷问,然后自问自答般地接着写道:“原因(比你想的)可怕得多。”

扎哈罗娃还写道,“美国多个部门的代表飞往海地,目的是了解私人军事公司的情况,其雇员被指控参与暗杀海地总统。而今天传来了一个重要消息,据美媒报道,有几个因暗杀若弗内尔·莫伊兹而被捕的人,是包括(美)联邦调查局在内的美国执法部门的线人。”

在报道评论区,不少网友也激烈批评美国。

有网友怒批美国“为所欲为”:↓

image.png

“美国上帝允许美国人想杀害谁就杀害谁,想在哪里(杀害)就在哪里(杀害)。但不允许其他人(这么做)。”

有网友批评“美式民主”:↓

image.png

“美式民主总是让其他国家在奴役和死亡之间进行选择”。

有网友认为,G7和所谓“美国人权捍卫者”的沉默“并不奇怪”。

image.png

“没什么奇怪的,杀手是不会让自己上法庭的。”

另有网友猜测:美国代表团前往海地,是为了“释放自己人”。↓

image.png

“是去释放(赎回)自己人。”

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当地时间7日在家中遇刺身亡。据美国媒体报道,海地警方8日逮捕了两名海地裔美国籍男子,并指控他们与26名哥伦比亚人一起参与了对海地总统的暗杀行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爆料称,美国缉毒局官员表示,涉嫌参与暗杀海地总统被捕的两名海地裔美国男子中,有人曾是美国缉毒局的“秘密线人”。

来源:环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张江平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