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一户一策 西溪街道为老人“定制”幸福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4:10

每日商报消息 空荡荡的床边多了扶手和挡板,湿滑的卫生间多了洗澡椅和扶手,杂乱的厨房多了木质的储物柜……最近,家住西溪街道马塍路8号的李金仁老人家中有了许多小变化,这都是西溪街道为他独家“定制”的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

李金仁今年80岁,虽然平时生活可以自理,但心脏病、骨质疏松、支气管哮喘等多种疾病,让他在生活中仍有许多不便。“腿脚不太方便,有时候睡得不好起不来身。”他一面扶着床边的扶手一面说。除了起床难,对老人而言最大的不便就是洗澡。“年纪大了,站不稳怕摔跤,想买个坐着洗澡的凳子,又不知道要去哪里买。”

针对李金仁的实际生活情况,西溪街道公共服务办的工作人员对老人的家进行了一系列适老化改造,重点让他起床方便、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

“这些扶手很实用的,我现在起床和洗澡都方便多了。”老人指着家中的新变化说道。这次适老化改造针对老人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行独家“定制”,在他床边和卫生间安装了扶手,配备了洗澡椅,解决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的难题。

据悉,西溪街道60岁以上老年人占23%,老龄化程度高。2021年,西溪街道对7户老人进行了适老化改造,改造坚持“一户一策”,为老人量身打造。下一步,西溪街道将继续落实各项惠老政策,积极探索建立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长效服务机制,逐步扩大改造规模,解决困难老人居家养老的各种难题,力争让生活在西溪的老年人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陈斯琦   编辑: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