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重度危房居民转移,一个都不能少!” 西湖庙前街社区干部社工紧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5 07:35:12

杭州日报讯 庙前街社区存有三墩镇最大的一片危房,其中D级危房就有83户,重点有9户,双残家庭陈韵芳家就是其中的一户。

陈韵芳今年75岁,腿部患有残疾行动不便,老伴已是80多岁高龄,最主要的是,陈阿姨的儿子小赵因病瘫痪在床无法行走,如果台风天气导致危房倒塌,后果不堪设想。

这一家三口的安全转移,是庙前街社区书记刘钰欣和全体社工们的心头大事。

社工陈萤平日里对接陈韵芳一家比较多,当晚她早早来到陈阿姨家中劝导转移。“陈阿姨听说社区要帮他们转移,立马摆摆手拒绝了,连连说不好意思麻烦政府。”陈萤并没有放弃,一直在和陈阿姨唠家常,告诉他们台风的严重程度和可能带来的危害,“但是昨晚雨还没有下大,陈阿姨表示‘等明天再看看’。”

7月24日上午,雨势明显大了起来,转移迫在眉睫。上午10点,刘钰欣和3名社工再次来到陈阿姨家中。大家穿着雨衣带着雨具,还特地安排了身强力壮的男社工,就是为了能帮助陈阿姨那瘫痪的儿子进行转移。看到这样的阵势,陈阿姨一家心头暖暖的,终于同意了转移。

办理好酒店入住登记之后,社区记录下了陈阿姨一家的房间号,便于后续联系。而这个时候,陈阿姨的小儿子也赶了过来,听说社区帮忙安顿好了父母和哥哥,他连声道谢,“住在酒店,还有社区关心,我也放心了。”

截至7月24日下午16时,庙前街社区已成功安置5户共11人。

转移工作还在继续。“我们这里有其他危旧房,所以镇里安排了十几个人的队伍留在这里待命,我们24小时都在,有问题可以在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副书记王晓斌说,“台风要来了,重度危房居民转移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陈萤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