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台风天用电安全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1-07-25 15:52:05

水浸电器要注意,不清不楚不开机。

家里如遭遇水浸,首先应切断电源;如家电已浸水,再次使用前应进行干燥处理;推荐使用专业仪器测试设备的绝缘电阻,视绝缘情况确定能否开机使用。

灯头开关和插座,湿手不能去触摸。

夏季高温暴雨天气下室内潮湿,人易出汗,触电的可能性和危害性更大,特别注意不要赤手赤脚修理家中带电线路或设备。

检查电线与开关,如果破损快更换。

台风暴雨来临前要注意检查家电电线胶皮有无破损,若有破损或出现漏电保护开关跳闸等现象,应及时停电检查,更换隐患电线或设备。

漏保异常勿触碰,告知物业来维修。

当发生漏电保护器跳闸或保险丝烧断等情况,应及时联系物业或电工,查明原因后方可送电。

安全用电不放松,人人有责记心中。

如果工作场所、家中进水,应在手干燥的情况下,关闭室内电源总开关,拔除电器电源插头,防止因雨水淹没室内或电器设备引发触电事故。

发现断线莫靠近,告知电工来清理。

请勿靠近或接触倾倒电线杆、落地电线和被水浸泡的电线杆、路灯灯杆、景观灯、配电变压器等,以免发生触电危险;切勿在无绝缘保护的情况下涉水救人,以防自身触电。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