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丈夫严守抗台阵地几十个小时,临安警嫂这段话让人动容
发布时间:2021-07-26 07:24:34

“这是你们严守阵地的第二个白天+黑夜,没来得及准备换洗衣服,也没来得及多说一句关爱的话语,就连通话都变得如此简短.......”7月25日凌晨,临安一警嫂发在家属群里的一段话让人动容。文字朴实、情感真挚,字里行间满是对丈夫的担忧与牵挂,触动人心。

这条信息的主人公是临安公安分局太湖源派出所民警汪芳祥,此时他已经在白沙村防汛防台现场工作了40多个小时,排查险情疏散游客,跑遍临目乡大大小小20余个村落。手机里来自妻子的信息来不及看,电话没有时间回。“我知道他肯定在忙,电话微信都联系不上,心中不免有些担忧,就在家属群发了这段文字。”汪芳祥妻子周颖说道。他们已经结婚9年,却没几个节日是一起过的。现在的周颖早已习惯丈夫的工作性质,她和家人也都特别理解、支持汪芳祥的工作。

“家里的事情她能解决都是尽量自己解决,两个孩子也都是她和父母照顾着。”说起妻子,汪芳祥充满感激也有愧疚。

25日凌晨,汪芳祥刚刚从阳山坞劝返游客后回到休整点,在同事的提醒下看到妻子发在家属群的这段话,内心满是愧疚,拿起手机回了妻子的微信“平安,勿念。”

台风“烟花”来袭,临安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在抗击台风一线,汪芳祥所联系的临目乡更是防汛防台主要阵地,从7月23日早上他就驻扎在辖区,两天时间跑遍辖区每个村落,配合镇政府做好隐患排查、疏散居住在农家乐和民宿的游客以及居住在危旧房中的孤寡老人。

这几天雨一直下,汪芳祥一刻不停歇,他和同事们走遍辖区每家农家乐和民宿,挨家挨户地走访,疏散了800余人。不被理解是常事,从上海、杭州等地来太湖源避暑的游客认为台风并没有所说这么严重,不愿意离开,汪芳祥耐着性子向他们一一解释,并给他们看了以前台风来时的视频图文,在汪芳祥耐心细致工作下,这些游客踏上了返程之路。劝说不听是常事,居住在阳山坞一靠山平房里的80岁李奶奶不论村干部如何劝说都不愿离开,“我年纪大了哪里都不会去的。”李奶奶倔强说道,汪芳祥马上联系上李奶奶最喜欢的小女儿,三人一言我一语地聊天,李奶奶最后同意到小女儿家暂住几天。

汪芳祥早已习惯这种强度的工作和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置。他是所有奋战在抗台一线民警和辅警的缩影。风雨之中,他们一直陪伴着这座城,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身影。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楼子璇 实习生 徐莹 通讯员 叶泰瑜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