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这位小哥的“最美睡姿照”火了!他是谁?
发布时间:2021-07-26 07:24:34

这两天,富阳湖源乡新三村网格员李海锋瘫倒在村民家门口的一张“最美睡姿照”在富阳人朋友圈火了,大家纷纷点赞转发。

7月24日,李海锋为了接送转移人员,来回奔波数十趟,体力不支坐在村民家门口短暂休息,不知不觉就躺下睡着了,手里还紧握着用来登记转移名单的纸和笔。

从新三村入口村,经冠形塔、潘家坞一直到最里面的五云岭脚,长度有四五公里,是富阳典型的山坳地形,两侧高山中间是一溪一路,房子零星发布在两侧,常住人口100多人,以老人居多,房屋也都偏旧。

经过这几天台风“烟花”的侵扰,五云岭脚一带路面已被摧毁,受损严重,无法通行,路边多个电线杆被水冲倒,存在发生地质灾害的危险。

新三村报账员戴小丽说:“从前天晚上开始,湖源乡和新三村两级干部就开始动员村民转移,当天晚上转移了里片的4个地质灾害点附近的16位村民。”

昨天早上5点多,李海锋和同事一起,对冠形塔区块进行拉网式排摸,上门做动员工作,新三村还专门安排了车辆,将村民集中安置到冠形塔文化礼堂。

几年前,李海锋因一次意外情况,导致腰部受损、脚部骨折,走路有点轻微跛,无法快速行走。即使这样,他仍没放慢脚步,和同事一起,上门做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歇。

“大部分村民还是比较理解支持配合的,有少数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家房子比较结实,没什么大问题。我们只能不停地劝说、讲道理,说明利害关系。一次不行,只能多次上门,直到成功为止。”李海锋说,随着越来越多村民成功转移,其余村民也就坐不住了,都同意搬去安置点。

7月24日下午1点多,雨量增大,新三村坑口段、冠形塔入村口段道理都被大雨淹没,车辆无法通行。

李海锋说:“我们都被困在村里面了,一天没有吃饭,直到晚上才吃了快餐。两天时间只睡了两三个小时,实在是太困了,和同事就坐在村民家门口,我坐着坐着就躺下睡着了,眯了一小会,也不知道当时是几点。只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感觉还有很多事情没做完。”

拍下这个瞬间的是戴小丽。她说,当时是下午4点左右,看着他就这么睡着了,非常心痛,就拍了这张照片,还怕他父母看到,会难受。她说:“他当时也就眯了一会,我们很快就又开始上门做转移工作了。”

截至7月25日下午1点,李海锋和同事一共转移了120多名村民,他们都被顺利安置到湖源乡中心小学安置点和部分农家乐里。

今年33岁的李海锋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说:“我还年轻,村里的事情总要多做点,也应该多做点。”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王小奇 胡筱璐 牧宇超   编辑:王帆
新三村报账员戴小丽说:“从前天晚上开始,湖源乡和新三村两级干部就开始动员村民转移,当天晚上转移了里片的4个地质灾害点附近的16位村民。”昨天早上5点多,李海锋和同事一起,对冠形塔区块进行拉网式排摸,上门做动员工作,新三村还专门安排了车辆,将村民集中安置到冠形塔文化礼堂。”截至7月25日下午1点,李海锋和同事一共转移了120多名村民,他们都被顺利安置到湖源乡中心小学安置点和部分农家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