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诸暨: “水中有电,也要冲!”
发布时间:2021-07-26 07:28:18

杭州日报讯 “临杭产业园和电镀园区全都进水了,需要紧急停电。”7月24日14时,国网诸暨市供电公司大西供电所所长冯杰接到次坞镇政府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有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的冯杰意识到,要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必须立刻进去拉停设备!

随着水位继续上涨,水面随时可能存在漏电的风险。“如果淌水进园区,其实非常危险,我们也怕。我们有的队员甚至不会游泳,但这时候身为党员,我们必须上!”冯杰坚定地说。

事实上,停电的过程并不顺利。虽然大家提前准备了救生衣、全套绝缘防水裤、各种验电的工器具,但是到了临杭产业园一看,形势比他们想象得还严峻——园区周围的道路全部被水封锁。“你们千万要小心啊!安全第一!”看着持续上涨的水位,边上的工人为抢修人员捏着一把汗。

情况紧急!队员们立马乘坐冲锋舟绕道进入,十余人兵分两路,来到园区内两个电力开闭所旁。下了冲锋舟的抢修人员发现,这里的积水已经完全没过了他们的腰。来不及多想,他们迅速进入开闭所内,熟练地拉下了电闸,成功化险为夷。

在忙活了三个多小时后,抢修队员们已经浑身湿透,每个人的双脚也因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而起皱发白。“操作完毕,危险解除。”冯杰在抢修微信群里郑重发出这句话后,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石慧 通讯员 王乾鹏 章奇斌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