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装填沙包4000余袋 浙交工施工人员奔赴抗台一线
发布时间:2021-07-26 07:34:18

杭州日报讯 连续强降雨导致杭州富阳区常绿溪水位一度暴涨,与此同时区内多个地段大水漫灌。7月25日凌晨,浙江交工72党支部、73党支部接到紧急抢险任务,在8名党员带领下,60余名一线施工人员奔赴抢险一线抗台。截至下午3点,共计堆填沙包4000余袋。

25日凌晨5点40分,党员吴恭成接到指令,要求组成“抢险救援第一梯队”,带领项目部人员来到常绿镇五联村开展抗台抢险工作。吴恭成现任秦望通道项目安全科科长,是浙江交工72支部的一名党员,也是一位新晋“奶爸”。接到任务后,他立即整理好行装,小跑出门,领队伍赶往常绿镇。“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临走前,他嘱咐妻子安心在项目宿舍照顾孩子,减少外出。

在抢险现场,吴恭成指挥队员装填沙袋,并用沙袋在常绿溪边筑起防洪堤。他们帮助转移群众,在群众家门口用沙袋堆起一道道小型防洪堤。

与此同时,在浙江交工72支部富春湾(一期)项目,在7名党员带领下,近50名余名一线施工人员奔赴富阳大桥南路辅路和竹简路开展抗台抢险行动。大桥南路辅路是通往高铁富阳站的大通道,为防止洪水漫灌进站,抢险人员装填沙袋2000余个,并将填好的沙袋堆填在路面关键点上,筑起一道防洪堤。在竹简路上,抢险人员配合其他单位人员同心协力强拆围挡,避免台风中事故发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许斌 令狐霞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