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百队千人”服务队下乡 农业农村系统全力保障农业应急生产
发布时间:2021-07-26 07:34:18

杭州日报讯 麟海蔬果农场内,排水沟内的雨水在自动排涝泵的操控下,哗啦啦地往外排。与水流同样匆忙的,是农场工人们抢收蔬菜、保障供应的身影。

“现在整体情况较稳定。”农场负责人何林海迎着风说道。作为杭州市最大的“菜篮子”基地之一,杭州良渚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种有蔬菜1400亩,每年的台风季,合作社都会经历一场稳市场保民生的“大战”。因为外地来的菜少,麟海蔬果在最近三天,每天的订单量都是平时的1.5倍,日均蔬菜上市量达到24吨。

“我们还没从台风中缓过神来,农业保险理赔款就送来了,真是雪中送炭啊!”7月25日一大早,杭州富阳中焕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章中焕收到赔款后激动地说道。这是台风影响期间,富阳区到位的首笔保险赔款,从报案到赔付仅用了一天时间。

据悉,杭州市农业农村系统抽调了1000名畜牧、种植业、渔业、农机等方面的农技人员,组建“百队千人”服务队,全力抓好农业救灾工作——与相关保险公司沟通协调,开通理赔服务绿色通道;及时将应急储备种子、化肥、农药等发放到受灾业主手中;加强灾后病虫害监测调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控指导意见;指导蔬菜生产基地根据市场行情抓紧安排下季蔬菜生产,确保灾后叶菜市场供应稳定……

截至7月25日下午4点,全市1047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渔船人员撤离上岸;农家乐转移人数5491人;已抢收早稻11639亩,蔬菜31614亩,水果2455万公斤;已落实粮食应急储备种子187万斤,农药储备52吨,化肥储备12700吨;已部署“菜篮子”蔬菜基地及时落实叶菜应急生产3700亩以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