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两天已经消灭积水点18处 41座易进水地下停车场库已关停
发布时间:2021-07-26 08:08:42

都市快报讯 7月24日开始,都市快报·橙柿互动联合杭州城管部门第一时间开通“积水点爆料”,邀请大家或身边人遇到积水点,来橙柿互动App留言,我们第一时间转给城管部门进行处置。

昨日,记者来到杭州市城管局指挥中心。在城市智慧治理平台的积水治理模块上,积水点被实时上传到平台,并及时派发给相关部门处置。

两天下来,大家反映的18处积水点已经完成处置。

新天地街、市心南路、江南大道

这18处积水点已经处置

1.橙友反映:拱墅区沁苑路与新天地街交叉口往南150米有大面积积水。

拱墅区城管局:石桥街道及拱墅区城管局已经前往处置。

2.橙友反映:市心南路上都是积水点,尤其是几个地铁口,如曹家桥。

萧山区城管局:抢险队员已经前往现场查看。

3.橙友反映:明月桥路与益汇路路口处有积水。

上城区城管局:已经前往现场查看,发现现场没有积水,请大家放心。

4.橙友反映:富阳区银湖街道九龙大道野风山城与大庄村交界红绿灯处有积水。

富阳区城管局:抢险队已经前往现场处置。

5.橙友反映:下沙路和幸福路交叉口往南200米左右严重积水。

钱塘区城管局:已经前往现场查看,水已经排光。

6.橙友反映:江南大道滨江区人民检察院前慢车道有积水。

滨江区城管局:处置完成。

7.有橙友反映:萧山区南秀路北侧(新塘高铁公园)大门出口向西约80米非机动车道有积水。

萧山区城管局:已经处置完成。

8.橙友反映:拱墅区沈半路,地铁5号线善贤站D口向北约50米有积水。

拱墅区城管局:已经处置完成。

9.橙友反映:临平区世纪大道西南侧有积水。

临平区城管局:已经处置完。

10.橙友反映:西湖区留转线长埭路083灯杆对面西北侧停车场内部道路有积水。

龙坞镇:桐坞村在处置。

11.橙友反映:新螺路与大通路交叉口有一块很大块的积水,影响通行。

萧山区城管局:萧山区新塘街道已经进行处置。

12.橙友反映:沈半路439号附近积水很严重。

拱墅区城管局:目前,沈半路439号附近原先积水已经应急处置完毕,后期,将重点关注该点位。

13.橙友反映:天目山路学院路口积水较深。

西湖环境集团:西湖环境集团应急突击队已经清理窨井口堆积的落叶杂物,并打开窨井盖进行排水,在窨井口附近设立警示标志。

14.橙友反映:学院路梧桐公寓,积水面积达100平方米,深度15厘米,占据3个车道,严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

西湖区城管局:西湖环境集团卫橙应急队已经组织大型排水车,在文一路文菁路口开展应急排水作业,学院路已恢复正常同行。

15.橙友反映:半山家苑小区地下车库进水。

半山街道:已经及时清理完。

16.橙友反映:湖墅南路407号美食街的市政排水口排速慢,再加上地势低洼,积水漫进旁边的店里。

米市巷街道:街道一边联系市政部门进行疏通,一边展开“自救”,积水倒灌状况已经缓解。

17.橙友反映:储运路高速桥洞下有积水。

余杭区城管:已经处置好。

18.橙友反映:之江东路123号的非机动车道至快车道有约1000平方米的积水点。

上城区城管局:出动一辆大型泵车、3名队员前往排水,1小时后积水已排完。

41座易进水地下停车场库已关停

根据杭州市城管局统计,昨日0:00至18:00,杭州城区累计平均降雨量44.3毫米,在萧山南部、滨江区、西湖区西南部相对降雨较大,整体降雨在时间上分布比较平均,单小时最大降雨在滨江区江滨花园,达22.2毫米,降雨时间在00:30左右。

上城区临丁路丁桥路口、拱墅区杭行路万达北侧等城区4处较大积水点,均已完成处置。隧道、下穿通道、人行地道、人行天桥、高架道路等运行正常。41座地下停车场库等容易进水区域已关停使用。

但受台风“烟花”登陆影响,可能会有新的积水点出现,大家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要注意桥梁、涵洞、隧道等重点路段,以及容易积水的地下室、低洼地区、轨道交通等,防止发生意外。

这几天大家发现任何积水点等隐患点,都可以登录“橙柿互动”App“民呼我为”频道,留言标注位置,我们将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现场处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徐立 楼雪倩   编辑:高婷婷
昨日,记者来到杭州市城管局指挥中心。在城市智慧治理平台的积水治理模块上,积水点被实时上传到平台,并及时派发给相关部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