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烟花”二次登陆在浙江 进出沪杭甬高铁全停!杭州今天早高峰有点让人意外...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4:27

杭州日报报道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上午9点50分左右,台风“烟花”在浙江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强热带风暴,28米/秒)。

两部门联发红色预警:

临安、安吉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

宁波余姚雨量破浙江省台风雨量极值!

杭州市防指维持防台风应急响应I级,14个区、县(市)维持I级响应。目前,全市已转移人员478294人,其中建筑工地426062人、地质灾害及小流域山洪7723人、扩面转移43159人、其他危房等转移人员1350人。

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红色预警: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未来降雨预报,预计 26 日 8 时至 27 日8 时,拱墅区、西湖区、桐庐县、北仑区、奉化区、宁海县、新昌县、三门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鄞州区、象山县、吴兴区、德清县、长兴县、诸暨市、嵊州市、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嵊泗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海曙区、余姚市、柯桥区、上虞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临安区、安吉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

另据浙江天气、央视新闻,受四明山区地形影响,22日08时至26日06时,余姚大岚镇丁家畈站累积雨量已达951毫米,破登陆浙江省的台风实测过程雨量极值(原第一为乐清砩头站916毫米,0414号台风“云娜”所致),已超过当年“利奇马”影响期间单站雨量的最大值(临海括苍山站829毫米)。

预计今天余姚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慈溪、余姚、海曙目前仍是

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今天进出上海、杭州、宁波3个城市的

高铁列车全停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铁路部门7月25日晚间决定,7月26日全天部分线路高铁暂停运营,主要包括:

京沪高铁上海至南京段(不含南京南)、沪宁城际丹阳至上海段、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沪苏通铁路(不含南通枢纽)、合杭高铁杭州东到宣城段(不含宣城)、杭黄高铁。

此外,7月26日至27日,杭深铁路宁波至温州段、萧甬铁路、金千铁路、金台铁路停运;7月26日,杭甬高铁、金山铁路停运;7月26至28日,金温铁路、衢九铁路、衢宁铁路、宣杭铁路、皖赣铁路停运。

今早7点的杭州东站

换言之,今天进出上海、杭州、宁波3个城市的高铁列车全停,并且大约辐射这3个城市100公里范围内各站都停运了。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随时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切实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今天的早高峰空得让人惊讶

这些积水路段要注意!

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今天的早高峰,并没有大家预期的那么堵。不光是路上空,今天的地铁、公交似乎也比平常空了很多。

家住城北的阿杰夫妇今早就比较意外,平时蛮堵的上塘高架,今天早高峰居然一路畅通,只在德胜转盘小等了一会儿。

记者查阅杭州交通拥堵指数平台发现,截至上午8点30分,交通拥堵指数峰值仅为3.83,远低于同期早高峰的8以上。这很大程度上也和出行人数较少有关,今天不少单位响应号召实施了弹性上班及在家办公等措施。

阿杰表示,自己单位昨晚也发了通知,说今天迟到也不要紧,让大家注意安全。但因为自己习惯了上班节奏,还是早早出门,没想到路上那么空。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一路上车明显少了很多,很多人应该都没那么早出门。”

今早的地铁也是够空的,每天必“罚站”的1号线,今天位置居然坐不满。

不过虽然道路还算畅通,但积水路段仍需要特别注意。

记者刚刚了解到,今天早高峰积水影响严重的区域主要在转塘留下一带:

留泗路一带积水较深,沿线的车辆一律向留下方向绕行进城,洙泗路南向北车辆可选择320国道、之浦路、之江路绕行;

紫之隧道北向南之江路出口封闭,之江路(碧波路以东段)积水交通断流,外围车辆请通过320国道、之浦路绕行,留泗路车辆通过珊瑚沙、江涵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天目山路百家园路口也有较严重积水,影响正常通行。

此外,景区方面虎跑老大桥涵洞积水对通行也有所影响,今天一早环卫人员就在疏通作业了。

目前洙泗路(美院北街至安埠街积水)南北向均无法通行,请绕行枫桦路、象山路绕行。

目前之江路紫之隧道路口积水,之江路东向西绕行江涵路、枫桦路;西向东绕行碧波路、枫桦路、江涵路、之江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杨怡微 边晓丹   编辑:高婷婷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上午9点50分左右,台风“烟花”在浙江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