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萧山戴村石牛山出现裂痕 即将发生二次泥石流!救援队紧急转移山脚村民
发布时间:2021-07-26 15:19:00

都市快报报道 今天上午5点多,萧山戴村枫桥村的石牛山发生泥石流。

石牛山海拔五六百米,是很多户外爱好者经常去的地方,很多当地人也喜欢去那爬山。横跨青山村、枫桥村等几个村。

早上接到应急中心指令后,萧山金利浦救援队和萧山农卓救援队赶到现场参加救援。

先期,因为整个戴村的房子都是依山而建,当地政府部门已经转移青山村山脚下住户和老旧房子住户500多人。

金利浦救援队7点多赶到后,参与救援,截至目前,救出9名被困村民,疏散转移30多名村民。

农卓救援队8点多赶到后,参与救援,到目前,共转移10多名。

“泥石流,水从山上冲下来很大”,令人担忧的是,根据形势推断,二次泥石流即将发生,救援队员们和其他救援人员们都来不及吃饭,紧急疏散其他村民。

据悉,目前石牛山出现裂痕,枫桥村正在组织转移当地村民。被转移的村民暂时安置小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见习记者 汤晨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