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萧山戴村石牛山泥石流 停在家门口的货车被冲出200米
发布时间:2021-07-27 07:44:37

进化镇云飞村,积水最深达2米 

临安天目山,293名避暑“新居民”和村民被困山顶

救援非常给力 全部安全转移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清晨,萧山戴村镇石牛山发生泥石流。

石牛山自然村村民沈士贤是第一个看到泥石流下来的。和往常一样,沈士贤早上五点起来做早饭。他说早上六点多,突然听到天雷般的巨响,跑到家旁边路上一看,离他只有20米,洪水推着一人多高、十几吨的巨石从山上滚下来。他马上喊起老婆和91岁的丈母娘,打开后门,往后山跑。他说当时只顾跑,忘了打求救电话,直到村干部喊话,一家人最后被安置到了村小学。沈士贤停在屋旁的厢式货车,被洪水冲到了离家200米的地方。

当地政府部门将青山村500多人转移到安全地带。接到应急中心指令,萧山金利浦救援队和萧山衣卓救援队先后赶到现场救援。

云石中心小学2楼,原本是学校食堂,约800平方米,泥石流发生后,改成临时安置点,镇上紧急送来250张折叠床,还有面包、方便面、八宝粥、矿泉水等物资。

石牛山自然村小组长沈燕妮昨天一早就到小学统计安置人员,戴村社区医院3名医护人员也加入到救灾抢险。李医生说,由于村民出来得比较急,一些村民身患慢性病,没带药,过来配药的比较多。“都是免费配药,有新的受灾村民到来,我们就会上前询问情况并做好登记。”

40多岁的村民周利华一见记者便急切地问,“你们有没有到村子再看过?现在里面是什么情况?”

周利华做酒生意,当时她在自家楼上看到泥石流,跑到一楼时,水已经漫到腰间。家里的一楼仓库积满了水,价值十几万的酒和做酒的物料全泡在水里。水流很急,小货车也被冲走。

救援队来了,周利华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踩着水里的大石头才从家里逃出,来到村边安全地带。她的邻居们也被救援人员从家里救出。“有的用绳子拉出来,有的是救援队员背出来的。”

到了安置点,周利华在抖音里发了一段视频。很多网友关心地说,快跑,快跑。下午3点多,周利华更新了一条视频,向网友报平安。

记者临走时她又问,如果知道村里的情况,麻烦告诉一声。“这么多酒啊……”

昨天下午5点,从镇政府获悉,截至目前共转移252户661人,还剩10户31人正在有序撤离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董吕平 杨丽 见习记者 蒋伟杰 汤晨琛   编辑:高婷婷
当地政府部门将青山村500多人转移到安全地带。接到应急中心指令,萧山金利浦救援队和萧山衣卓救援队先后赶到现场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