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进化镇云飞村积水最深2米 河上镇紫东村水位上涨30多厘米
发布时间:2021-07-27 07:45:35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萧山进化镇、河上镇受台风影响,水情依然严峻。

进化镇积水最严重的云飞村,最深的地方水深2米。“上午雨小,好一点,中午又下得很大,边抽边涨……”救援队员王亚飞说,今天村里救援队员还有12名,前天就赶来救援了,已经在村里守了三天,“两个通宵没睡了”。

金利浦消防救援队调来一台大型抽水排涝车,每小时可排3200立方米水,已累计排水超过19000立方米。

大部分村民都已转移,还有一些老人没走,昨天下午1点多,3名受困村民被救援队员转移出去。

河上镇最严重的紫东村,也在抽水排涝,金利浦消防救援队吴潇介绍,6个水泵同时抽水,但水位还在涨,“估计比昨天高了三四十厘米。”

上涨的河水倒灌进村,最深处到膝盖,最浅处也到脚脖子。

村民都已安全转移。

昨晚10点,进化镇云飞村还在内涝中,已经抽了好几个通宵,水位没有下降多少。村干部说,云飞村水位每下降一米,就要抽走约22万立方米水。

河上镇紫东村水位下降10多厘米,因为一直下雨,灌入农田的河水又在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