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公安投入8.7万余名警力 救助群众3090余人次 转移物资628批次
发布时间:2021-07-27 07:48:09

每日商报讯 台风“烟花”侵袭肆虐期间,杭州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台风一线。

其间,全市共接报处置110警情10670余起,全市公安机关共参与救援处置警情2160起。防台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累计投入8.7万余名警力,车辆1.9万余辆次,舟艇195余艘次。截至目前,共转移群众25.8万余人次,救助群众3090余人次,转移物资628批次。

7月25日下午,受台风“烟花”影响,萧山进化涂川村与祝家村的交界处积水成河,水流湍急,部分群众被困。进化派出所发现险情后,马上组织民警赶赴险情地点,用随身携带救援绳,牵引群众安全走出困境。当天,萧山河上镇下门村路口有10余名群众受困山脚,现场洪水急流令他们进退为难,情况十分危机。河上派出所民警和辅警迅速采用救生艇对群众进行救援,成功将被困群众救出。

临安分局高虹派出所闻讯而动,对居住在石门、龙上、大山等农家乐和民宿的游客进行劝返,共计劝返400余人。在水涛庄村路口设置卡点,对前往农家乐的游客进行劝返,共计劝返车辆70余辆,500余人。富阳分局组织警力在富春江沿岸开展巡查,配合村干部在辖区河流溪湖两岸用沙包构筑临时堤坝,并积极转移群众,万市派出所民警章泽飞在劝导群众转移过程中,将一位腿脚不变的老人背到安全地带。

同时,杭州公安严密社会面管控,加大面上巡逻防控和严厉打击涉及台风的违法犯罪行为。其间,杭州公安还查处涉及台风的网络谣言事件5起。

交警部门加大对山区道路、易积水道路、易塌方路段、涵洞的巡查力度,必要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截至目前,杭州城区除少部分路段有积水情况外,高架、城区、景区、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台风的影响还在继续,杭州公安提醒大家,行人出行时,要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区域。要远离建筑工地临时围墙及建在山坡上的围墙。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井盖、下水道、排污井等,若发现路面有漩涡,一定要绕行。

如果是驾车出门的,需要提前检查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及雨刮器、制动器状况,发现故障及时排除。

台风天路面湿滑、视线不佳,易引发事故,开车一定要降速、控距、亮尾,能见度低时可以打开防雾灯。若车辆在涉水行驶中熄火,应在水位还未完全涨上来前快速撤离,千万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以免水位过高时电动门窗自动锁定,危及人身安全。路面积水不超过半个轮胎时,一般可正常通过,但要放慢车速,谨记车速过快导致发动机进水而熄火。

另外,高速路上桥梁、隧道多,风口横风影响较大。经过横风路段时,驾驶员应尽量降低车速、紧握方向盘、保持安全车距。逆风行驶时,要注意风向突然改变和道路较大的转弯,应降低挡位,不要猛踩油门。经过积水路段时,应尽量避开积水车道行驶,减速慢行,发生危险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