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市区道路泊位依旧免费停!今早,杭州发布台风蓝色预警,这些地方警惕发生次生灾害!
发布时间:2021-07-27 10:09:09

杭州日报报道 今天6时33分,杭州市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台风“烟花”已减弱为热带风暴,目前中心位于江苏省宜兴市境内,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对主城区和钱塘区的部分地区仍有一定的风雨影响,请有关方面注意。

虽然台风“烟花”的等级在减弱,杭州仍然受影响,预计今天杭州北部、西部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注意防止次生灾害。

“烟花”水汽依然充沛

警惕部分地区强降雨引发次生灾害

市气象台表示,虽然台风“烟花”的等级在减弱,但是雷达回波上整个环流依然清晰可见。水汽依然充沛,覆盖范围广,浙江、江苏、上海和安徽的部分地区都在它的控制范围内,所以仍然不可掉以轻心。

受到台风“烟花”的影响,7月24日00时至26日22时,杭州全市面雨量145毫米,最大为萧山263毫米。

预计今天杭州北部、西部县市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其它县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偏西风5-7级;明天西部县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它县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市气象台表示,要特别关注萧山、富阳、桐庐东部、天目山区(临安西部和北部、余杭北部等地)的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市区道路泊位依旧免费停

防台应急响应降为Ⅲ级后需及时驶离

台风预警降为蓝色预警

停在路边的车会不会被抄牌?

还能不能放心地停在路边?

杭州市防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一切按照此前的通知来,没有变化。

按照杭州市防指日前发布的信息:在不影响交通安全、车辆通行的前提下,可以在小区周边支小道路的非机动车道内借道临时停车。防台应急响应等级降为Ⅲ级后请在4小时内及时驶离。 

7月25日,杭州市城管部门发布消息:杭州市区的道路泊位全部实施免费停放。即日起,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暂停人行道机动车违停采集工作,恢复采集时间另行通知。

相关工作人表示:目前人行道机动车违停,没有接到采集违停的通知,一切按照之前发布的信息为准。如果开始贴罚单,会先发通知提醒大家。

因此,现在大家在以上公布的区域停车,不会收到罚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
今天6时33分,杭州市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台风“烟花”已减弱为热带风暴,目前中心位于江苏省宜兴市境内,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对主城区和钱塘区的部分地区仍有一定的风雨影响,请有关方面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