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整村转移!绝不让一位村民遇险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0:08

临安西关

7月25日20时-7月26日20时,临安天目山镇西游村区域累计降雨超过400毫米。门西线“云泊憩庐”以西道路中断交通。记者了解到,水毁道路以西是西游村大镜坞自然村,住有一百多村民。山洪暴发后,这些村民均已连夜得到妥善安置,无人员伤亡。

记 者 管光前 通讯员 陈诺 祁祥斌

萧山石牛山

7月26日早上6点45分左右,萧山区戴村镇青山村石牛山自然村因溪坎水量过大、水流过急,林道边坡被冲击受损,有水流夹带泥石到村庄道路,镇村两级干部、消防等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转移人员、溪流疏通等抢险工作。据了解,石牛山自然村共有在村居住195户551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已转移194户,剩下1户正在有序转移中。

记者从规划资源萧山分局了解到,截至26日下午4点,全区61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出现红色预警的有31处,发送预警信息2000多人次。目前,涉危居民已进行了撤离并安置到位。

记者 赵玉福 方亮 何文静 通讯员 沈镇

桐庐松香坞村

7月25日晚6点左右,随着“烟花”步步逼近,使桐庐县凤川街道潇源村松香坞自然村附近的水库超过警戒水位,针对这一险情,凤川街道立即调派街道应急队伍20多人,按照“应转尽转、应避尽避、不落一人”的原则要求,与村干部一道对松香坞自然村村民进行整村转移。

晚9点,大部分人员都已转移,还剩最后一户执意不肯搬走。94岁的吴良松老两口一辈子都住在这栋老房子里,因家里水电都通,外面又湿哒哒的一直不肯松口去安置点。面对老人的“坚持”,街道主任杨志强耐心劝说,并小心为其穿上雨鞋后完成了最后一户的转移。

记者 陶元 通讯员 章肖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