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救命快递”温暖外乡船长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0:19

7月26日早晨7点,杭州交通港航余杭大队接到了一通来自苏通洋货1588船户的电话:“我们船舶烟囱往外喷水后,主机无法启动,请求救助!”指挥分中心接线员林家辉:“别着急,我们现在就过来,也请你们准备好缆绳,尽量让船只停靠下来。”

穿上雨衣,杭州交通港航余杭大队成员谢康敏、王双才、高国伟出发了。

来到苏通洋货1588船舶的停靠地新桥锚地,船老大正在船舱里焦急地等待着。失去动力船舶虽已系缆,但无动力船舶停靠锚地存在风险。轮机员王双才二话没说,直接上船进行检查,并判断:“这条船可能主机进水,急需修理,恢复动力。”

“我平时很少来杭,不认识附近修船厂,这样的台风天,让我上哪儿去找人修理。”听到这个结果,可急坏了船老大。

“别急别急,我们帮你联系修理人员。”谢康敏一边翻找船舶修理人员电话,一边让同事立即对船舶缆绳进行检查,确保该船在台风天气下不会出现缆绳断裂情况。

9点15分,船舶修理人员在大队派驱艇护送下安全到达苏通洋货1588船。

原以为,事情就这样解决了,但没想到当天下午1点32分,苏通洋货1588船船老大再次打来求助电话:“船舶修理还缺少重要配件,可以请你们帮忙护送么。”于是,港航一中队谢康敏等人带上配件立即驱艇“送货上门”。

“烟花”台风还在继续,港航执法人员仍然坚守一线,切实保障所有船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白赟 通讯员 谢康敏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