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公安累计投入警力8.7万余名 救助群众3090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4:27

杭州日报讯 “这是你们严守阵地的第二个白天与黑夜,没来得及准备换洗衣服,也没来得及多说一句关爱的话语,就连通话都变得如此简短……因为我知道不管有多危险,你们都会拖着疲惫的身体冲在最前线。”7月25日凌晨,临安的一位警嫂在思索许久之后,将这样一段话发在了家属群里——她的丈夫,太湖源派出所民警汪芳祥已经在白沙村防汛抗台现场工作超过40个小时,与同事一起排查险情、疏散游客,跑遍了20余个村子。

和汪芳祥一样抵在防汛抗台第一线的公安干警还有很多。记者从杭州警方了解到,台风“烟花”影响杭州以来,全市共接报处置110警情10670余起,全市公安机关共参与救援处置警情共2160起,累计投入8.7万余名警力,车辆1.9万余辆次,舟艇195余艘次。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转移群众25.8万余人次,救助群众3090余人次,转移物资628批次。

一手抗击台风,一手保障平安。在国博等一些临时集中安置点,属地公安未雨绸缪,在加强巡逻、保障安全、服务群众的同时,适时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同时,杭州警方织密社会面管控,加大面上巡逻防控,严厉打击涉及台风的违法犯罪行为,查处涉及台风的网络谣言事件5起。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加大对山区道路、易积水道路、易塌方路段、涵洞的巡查力度,必要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加强路面警力投放,强化交通指挥疏导,维护通行秩序,对临时标识标牌进行加固或者撤离,保障运送转移人员、抢险救灾人员及装备、物资车辆优先通行。截至发稿时,杭州城区除少部分路段有积水情况外,高架、城区、景区、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 记者 李维和 钟玮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