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浙江铁警千余名警力压上一线 确保运输和旅客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4:53

杭州日报讯 受台风“烟花”影响,前两天,铁路部门停运了部分列车。浙江铁路警方充分预想台风暴雨天气对行车安全、旅客出行等带来的影响,及时启动列车晚点、旅客滞留等非正常天气情况下的应急预案,1000余名警力压上一线,全面强化站、车、线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安全。

据了解,浙江铁路警方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列车停运信息,针对列车停运后可能出现旅客集中退票、改签、滞留等情况,组织警力全面加强对车站广场、售票处、候车室等重点区域的治安巡逻,积极配合客运部门做好旅客的疏导工作,并对站内外门窗、电茶炉、广告牌等进行联合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加强旅客服务引导,确保站内乘降有序。各沿线派出所积极组织线路民警,对管内铁路线路物防设施、桥梁隧道、防洪通道等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排摸物防设施损坏、桥涵积水、大型广告牌松动等安全隐患,联合铁路相关部门做好防洪、防异物侵限等应急处置准备,保障列车安全运行。

此外,杭州乘警支队增派警力加强列车巡查,随时做好晚点列车秩序维护、旅客解释安抚和治安秩序管控工作。

本版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韦士钊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