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打疫苗,不排队!上城这个街道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开专场
发布时间:2021-08-31 07:22:15

拿着手中的专属号码牌,不用排队,即可完成测血压、登记、接种疫苗等事项,从进门到打完疫苗,不到5分钟。

这两天,九堡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地安排了一个快递与外卖派送员新冠疫苗接种专场,为他们提供无需排队的“绿色通道”。

为啥要开这样的爱心专场?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祖胜表示,当我们吹着空调,吃着外卖,拆着快递,背后离不开城市中那一群在烈日下,在马路上,与时间赛跑的人——快递与外卖派送员。由于工作量大,他们的一天总是非常繁忙且紧凑,甚至很难抽出时间去排队接种新冠疫苗。

“情暖小哥专属号码01”——来自江西的快递小哥小石,是第一位来体验“绿色通道”的派送员。他来杭州并从事快递行业已经7年了。“每天派件收件得有200多件,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8点。” 小石说,之前他很多同事去打疫苗排了很久的队伍,不少人甚至专门请假去排队打疫苗。

此前,九堡街道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对接快递公司微信群、员工对接派送员三种方式,向快递与外卖派送员们传达安排了疫苗专场的消息。

小石看到后,赶紧抽空来了。“不用排队,真的很方便!”他说,这对于和时间赛跑的他们而言实在是太友好了。

而在疫苗留观处,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提供了免费的中药茶饮,并安排工作人员专门为快递与外卖派送员宣讲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酷暑天气如何自我防护、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如何自我救护等医疗小知识。

由于不少小哥表示自己身边有小伙伴还未接种第一针或即将接种第二针,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决定于8月31日和9月1日两天下午继续进行情暖小哥专场,服务范围除快递、外卖小哥外,还将扩大至网约司机。

如果你正好符合专场的条件,可以出示相关工作证件,直接去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检处领取绿色通道通行证,快递员和外卖员还需穿着工装。

专场接种时间:8月31日、9月1日13:00-20:00

接种地址: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杭海路1183-8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蔡畅昌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这两天,九堡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地安排了一个快递与外卖派送员新冠疫苗接种专场,为他们提供无需排队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