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来了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全国知名家教中心宣布终止家教业务,今后上门家教和一对一辅导也会被整顿吗?
发布时间:2021-08-19 20:05:26

专题:“双减”政策来了 移动端

都市快报讯 华东师范大学家教中心响应“双减”政策号召,宣布终止家教相关业务的公告,今天在网上引起了很大关注和议论。

因为双减政策 终止相关业务

认证信息为华师(上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华师大家教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公告,宣布终止相关业务,并且准备退费。

具体公告是这样的——

尊敬的家长及教员:

华东师范大学家教中心自1995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为校内无数同学提供了勤工助学的岗位,成为学生与家长之间重要的一座桥梁,感谢大家对我中心的支持与帮助。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我中心将终止相关业务。

至此,为了维护家长的权益,我中心将对收取的服务费拟定具体的退费方案及流程,并于8月25日之前在微信公众号“华师大家教中心”向大众公布,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华师大家教中心

2021年8月18日

家教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有对华师大家教中心的介绍,这是华东师范大学唯一官方家教服务机构,并经工商局正式注册登记。多年来,华师大家教中心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规模不断扩大,并多次被上海市教委评为“上海市高校优秀大学生勤工助学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华东师范大学家教中心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勤工助学管理中心直接管理。华师大家教的教员全部由经过严格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华东师范大学在读大学生担任,教员必须通过勤工助学上岗培训以及考试,持证上岗。家教部服务项目涉及学前教育、中小学文化课辅导、成人培训、特殊特长教育等,每年能够为上万个上海家庭提供家教教学服务。其教学形式是大学生一对一上门教学,家长满意度很高。

橙柿互动记者询问了华东师范大学的老师,确认了这个消息的真实性。

上午,咨询了华师家教中心微信号上公布的电话,是一位女生接的电话。她介绍,目前是暂停了学科类的辅导项目,但音乐、美术等非学科类的辅导项目还是继续会有的,现在系统正在做相关调整,完成之后会上线。“华师家教中心由本科、硕士甚至博士担任家教老师。家长和学生双向选择。家长可以在上门的第一次,查看学生的学生证、饭卡等证件。费用包括了一年200元的服务费,公共交通补贴和课时费。”

网友密切关注 很多人说可惜

相关公告发出来之后,阅读量很快到了10万+。很多网友的留言,也被放出来了,并且得到了强烈地关注。

网友“妙童”说,这个是勤工俭学,不是辅导机构。应该保留。这条留言获得了3000多个赞。

网友“Leon”说,当年的校友里有很多就是在华师大这块金子招牌下靠着家教艰难读完了学业,养活了家里的弟妹,双减政策下来无差别的击碎了这些人都生存之路!这条留言获得了2000多个赞。

网友“cici谢迟”看起来是位家长。她说:天呐!!!!我需要!!!!不要这么破灭我的最后一个希望啊!孩子没人帮忙补习,难道爸爸妈妈全部辞职在家吗?

网友“慢”说,师大学生勤工俭学的最好方式没了。

浙江的高校也有类似勤工俭学家教中心

今天,了解到身边有不少杭州家长,也请过大学生家教。

闻女士说,她经朋友介绍,通过学校勤工俭学中心,给儿子聘请过附近一所省属重点大学的学生做大学生家教,从三年级到六年级,每个工作日陪着孩子写作业,持续时间大约有四年,每个小时大约60元,男生和女生都有。“基本上是陪写作业,有不懂的地方辅导一下。光是有人陪写作业,我已经很满意了。”

闻女士回忆了去勤工俭学中心面试大学生家教的过程:“我交了50元费用,约定的时间去面试,一共有四位学生,都很优秀,得过国家奖学金,我主要看下人的谈吐,看看有没有经验,真的蛮好的。最后一任家教女生,后来考到外地读研究生了,否则我们会一直用下去。她真的蛮好的,很耐心。”

这个家教中心还可以正常预约。点击进这个家教中心,要求填写家长姓名,联系方式,学生姓名、性别、年级、要教授的课程,对教员的性别、年纪、专业等要求,提交之后,相关工作人员会联系家长做确认。

杭州一位老师,也给自己孩子请过大学生家教。“那个学生很优秀,是个学霸,请他做家教,不仅是辅导孩子功课,也是一种榜样的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