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适当添衣“身不露” 饮食遵循“养气润燥”
发布时间:2021-09-07 11:58:42

专家建议,“白露身不露”,公众要随时注意添加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长江流域有句民间谚语“白露身不露”,因为白露过后,气候逐渐转凉,特别是一早一晚,更添几分凉感。如果这时候再赤膊露体,就容易受凉,应根据天气情况适当添衣。

但白露添衣不能太多太快,应遵循“春捂秋冻”的原则,让身体适当接受耐寒训练,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对安度冬季有益处。

饮食上宜遵循“养气润燥”的原则,适当选用山药、银耳、百合、杏仁、雪梨、萝卜、番茄、蜂蜜等有益脾胃和滋阴生津的食物;平时多饮水,保持呼吸道与肺部的湿润度。

坚持温水浴足,穴位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起居方面,早睡早起,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劳逸结合,同时注意精神调摄,做到心胸开阔,情绪稳定,宁神定志,增强免疫功能。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