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空悬明月 天舟再出发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外媒聚焦:天舟三号与空间站成功对接
发布时间:2021-09-23 19:56:15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据路透社9月20日报道,北京时间20日下午3时10分左右,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搭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按计划,天舟三号将与天宫空间站核心舱和天舟二号的组合体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报道称,天舟三号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及建造阶段的第二次货物运输应用性飞行。

另据美国《太空新闻》网站9月20日报道,中国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在20日下午3时10分从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后,在轨道上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对接。

据报道,晚上10时8分,天舟三号货运飞船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

报道称,随着中国空间站的建设继续进行,天舟三号正在为即将开启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任务运送补给。

此外据埃菲社9月20日报道,中国20日成功发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该飞船将为中国正在建设并预计于明年投入运行的空间站运送材料和补给物资。

报道援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称,该飞船装载了“航天员生活物资、舱外航天服及出舱消耗品、空间站平台物资、部分载荷和推进剂等”,以便“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后,转入组合体飞行段,为空间站在轨建造后续飞行任务奠定基础”。

报道介绍,本次发射的航天器将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对接以交接货物。后者是中国空间站建设的关键。该空间站计划于2022年开始运行。

报道指出,这是中国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的又一步。该计划于17日见证了三名航天员在空间站组合体工作、生活90天后返回地球。

又据塔斯社9月20日报道,天舟三号将给定于10月发射的神舟十三号飞船的人员提前送去食品、燃料和所需设备。神舟十三号或将搭载一位女航天员。

报道介绍,今年4月,中国将空间站的天和核心舱送入轨道,6月17日以来,三名中国航天员搭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进驻天和核心舱,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在轨驻留。在此期间,他们进行了两次太空行走。

根据规划,中国空间站的在轨建造将于2022年完工,未来还要执行七次飞行任务:两个空间站舱段问天、梦天的发射任务,以及两艘货运飞船和三艘载人飞船任务。

报道称,空间站完成在轨建造后,巡天望远镜预计于2024年发射进入近地轨道,与空间站共轨独立运行,展开巡天观测。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