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空悬明月 天舟再出发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外媒聚焦:天舟“兄弟”相会中国空间站
发布时间:2021-09-23 19:56:49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据埃菲社北京9月21日报道,中国9月20日发射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已与该国的空间站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天舟三号于北京时间9月20日22时08分完成对接。

由此,天舟三号和此前发射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都与空间站核心舱进行了对接。

报道称,天舟三号装载了航天员生活物资、舱外航天服和推进剂等货物。据媒体报道,这批货物预计可保证3名航天员在空间站驻留6个月的饮食。

报道指出,这一切都是在为接下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做准备,该飞船将搭载3名航天员,计划在空间站驻留约半年。

另据俄新社北京9月20日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20日发布消息称,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已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

天舟三号向空间站运送的补给物资包括提供给3名航天员的设备、燃料和食品等,他们将乘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进驻中国空间站。

此前,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于5月抵达中国空间站,为执行神舟十二号任务的3名航天员成功运送了推进剂和其他货物。这3名航天员在空间站工作了3个月,于9月17日返回地球。

今年4月,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被成功送入轨道。该空间站预计将于2022年前后完成建造。

报道指出,今后还有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将与空间站核心舱实现对接。

报道介绍,中国空间站核心舱被命名为“天和”,它既是空间站的管理和控制中心,也是航天员生活的主要场所,还支持开展一些空间科学实验。

此外据西班牙“瑙卡斯”科学网站9月21日报道,中国20日使用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了天舟三号货运飞船。该飞船当天22时08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此前,这个“泊位”曾被天舟三号的“兄弟”天舟二号占据。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核心舱分离后,天舟二号于9月18日移至核心舱前向端口。

报道指出,天舟三号飞船与空间站成功对接,为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发射铺平了道路。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