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国庆哪里游?预计周边短途游为主 亲子门票增长71%
发布时间:2021-09-23 15:31:22

都市快报报道 中秋小长假已收官,国庆七天假期又在“发货”的路上了。

据预测数据报告,周边短途游成国庆出行首选,亲子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71%。

国庆假期,你打算出门吗?准备去哪里?不妨来橙柿互动上跟我们说说。

周边短途游成出行首选 亲子门票增长71%

9月20日正式开园的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无疑是近期最受关注的旅游目的地,直接拉动了周边乃至北京地区的住宿业。据去哪儿估算,十一假期到北京环球影城打卡的游客,人均消费在3300元左右。

另据携程发布的《2021国庆旅游预测数据报告》,今年“十一”旅游产品预订高峰期较往年延迟一周左右,中秋节后将迎来预订高峰。国庆七天假期多数游客将以本地周边出游方式过节。截至9月21日,通过携程预订国庆景区门票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三成,周边酒店的订单占比高于去年同期。

杭州、北京、苏州、上海、广州、珠海、舟山、南京、宁波、湖州的周边酒店预订量最高。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游客订酒店最积极,游客平均酒店入住时间为2天。

“受疫情不确定性和管控因素的影响,旅游距离和时长依然受到约束,短距离、少切换、周边深度游和品质游是趋势,高档酒店、餐饮消费、特色民宿以及乡村旅游景区需求有望保持较大增长,旅游年龄也依然保持年轻化特点。”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教授邹光勇表示。

从当前预订情况来看,国庆最为积极的出游人群是女性以及80、90后。报告显示,当前预订国庆旅游产品的游客中,女性游客占比55%,高出男性10个百分点。90后继续领跑“十一”旅游市场,占比40%。80后位列第二名,占比34%。

随着周边游趋势越来越明显,旅游市场也涌现出一批新鲜“遛娃”方式。华东区域亲子游学、越野自驾、自然探索等周边主题产品的国庆订单量,比2019年增长120%。

截至9月22日,国庆亲子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71%,80后国庆带娃最积极,80后带娃出游订单是90后的10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中秋小长假已收官,国庆七天假期又在“发货”的路上了。据预测数据报告,周边短途游成国庆出行首选,亲子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