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这两天钱塘江大潮 杭州有人观潮被冲倒!提醒:潮水壮观,安全先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15:53:32

都市快报报道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钱塘江涌潮最大,潮头可达数米。除农历八月十八前后三天观潮节外,农历每月初与月中皆有大潮可观,并可作一潮三看“追潮游”。近日,杭州市民钱塘江观潮被冲倒,还有人为观潮等了一个小时,结果“直接被浪拍翻”。

有网友评论表示:“洗”迎中秋!

观潮时间提前知

哪里能观潮?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下表是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提供的八月十八期间中长期潮汐预报表:

因潮水时间受天文、气象、上游来水、河床地形等多种因素影响,请提前一小时到现场观潮。

以下这些地方

因施工原因禁止观潮或临时管控

1、上城区

自9月21日至9月26日,对九堡大桥下部和七堡一号丁字坝周边进行封闭,仅留通道。

2、西湖区

八月十八观潮节期间,每日潮前约10分钟开始对袁浦渡口、吴家码头进行临时封闭,待潮后(约10分钟)水流平稳后重新开放。

3、滨江区

七甲闸至萧山船闸段因施工全封闭;对萧山船闸至钱江四桥段的绿化带、钱江四桥丁字坝实施封闭管理。

4、萧山区

因钱塘江绿道工程施工需要,目前已对钱塘江南岸钱江二桥至一工段闸的堤顶道路进行封闭管理,工程区段长达20.4公里,封闭时间截至2021年10月31日,在此期间观潮城、美女坝、九号坝等观潮点均关闭。

5、钱塘区

对四格盘头迎潮面约200米长度实施潮前一小时临时清场封闭。

6、西湖风景名胜区

“八月十八”大潮汛期间(9月23-25日),每日潮前1小时在沿江江堤设置4个腾空区域,分别为建功立业碑(珊瑚沙水库水闸处)、浙大三分部、六和塔对面江堤及六和塔红绿灯限高杆至游船码头入口等。

▲红线为滨江区、萧山区禁止观潮区域

沿江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9月18日至25日,交警部门将根据潮汛情况,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之江路、之江东路、闻涛路等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2.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在钱江一桥、二桥、三桥、四桥和九堡大桥停车观潮。

3.之江路、之江东路将视情实施分段管控。

潮水壮观,安全先行

目前,各级防潮部门和属地镇街已在钱塘江边加装防护网,增设安全标识牌,新增临时硬隔离栅栏。

市防潮办建议大家就近观潮,避免人员过度聚集造成拥挤,影响观潮。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跑到堤坝底下,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俐 内容综合杭州林水发布   编辑:高婷婷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钱塘江涌潮最大,潮头可达数米。除农历八月十八前后三天观潮节外,农历每月初与月中皆有大潮可观,并可作一潮三看“追潮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