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国庆假期开车去灵隐景区要提前预约 9月30日凌晨4点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21-09-29 11:19:22

都市快报报道 灵隐景区共有飞来峰景区和7个寺庙,每年游客600余万人,停车资源有限,且外部道路均为两车道,每到节假日交通拥堵情况一直都较为严重,严重影响了游客的游览体验。为了让市民游客能更好地舒心畅行,西湖景区利用数字化改革成果,深化交通治理场景应用,在与交通运输、交警管理等部门和属地单位、居民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提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试行机动车预约措施。

主要有十项举措:一是设置预约区域,二是周边道路实行单向通行,三在外围增加十个交通诱导点,四是设置停车场余位屏,五是设置交通集散中心,六是增设公交接驳专线,七是设置电瓶车接驳线,八是增设视频监控,九是设置秩序管控执勤点,十是明确预约规则。

预约规则如下——

1.由掌上西湖西溪小程序提供统一接口,在高德、百度、警察叔叔、飞猪、掌上西湖西溪、景区智慧出行、西湖旅游App或小程序平台提供预约服务。

2.预约时间确定为:2021年10月1日-10月7日,每天24小时;9月30日凌晨4:00正式开放线上预约。

3.设定白名单制度,将灵隐景区内居民和社会单位原先在交警部门备案的车辆作为白名单,不做限行要求。

4.设定预约程序。在执行景区单双号限行规则基础上,每辆机动车每次只能预约一个停车位,可预约任何一天的车位;预约功能开放时间:9月30日至10月7日,每日4:00-24:00可进行线上预约(须遵守景区单双号限流规则),停车位余位数每15分钟更新一次;预约成功后,车辆须在预约起始时间前后一小时内到达,否则计入违约黑名单;一般每两小时为一个预约时段,从每天1:00开始;预约起始时间前后1小时内到达视为有效;在预约开始前的1小时之前取消,不视为违约。

5.违约规则:未预约车辆进入灵隐景区,记违约1次,列入违约黑名单,并限制当天不能再次预约;已预约车辆,未在预约起始时间前后一小时内抵达则视为违约(比如:预约时间为下午2:00到4:00,则需要在13:00到15:00期间到达),列入违约黑名单,并限制当天不能再次预约;对进入违约黑名单车辆,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6.咨询电话:0571-87179617、0571-8796820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