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国庆黄金周 哪里好吃好玩好逛?大杭州撒欢指南来了!
发布时间:2021-09-30 08:43:25

杭+新闻报道 国庆佳节临近,不少小伙伴已经蠢蠢欲动,正在计划着去哪里游玩。

虽然不能出远门,好在家门口也有不少好去处,体验“宋韵风情”、尝鲜“鱼羊美食节”、打卡“乐活岛”、去高山“与篷为友”……这个黄金周,不妨在大杭州撒欢吧!

来清河坊一起体验“宋韵风情”

古色古香的各式老字号、各式各样的手艺人、熙来攘往的人群……国庆小长假期间,清河坊街区的节日氛围颇为浓厚。自9月30日起,为期一个多月的清河坊“宋韵风情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幕。置身其间,你能体验现代的商业繁华,也能穿越千年感受宋韵风情。

国庆期间,叭蜡子巷广场内有场宋韵瓦肆活动,表演人员将以宋韵造型为亮点,围绕“曲”“艺”“乐”“戏”“画”等主题内容,推动宋韵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再现瓦肆勾栏市井民众的娱乐场景,让市民游客在游玩期间也能驻足聆听宋乐宋舞、尽情欣赏曲艺杂技。

“万种绝活、百般伎艺”,看过宋韵瓦肆里的表演后,可以再到河坊街上的宋韵市集逛逛。传统饰品、陶瓷文创、非遗美食……近百余家商铺精品云集于此,大家在吃喝玩乐间,转角遇到朱阁舞台,便可听上一曲宋曲、欣赏一支宋舞。

到了晚上,夜幕降临,鼓楼宋韵国风音乐角开始流淌出动人的音符。每晚18:30-21:30,国风歌曲、民乐、舞蹈等表演将一一上演,同时也会开展互动活动。

错过国庆假期的朋友也别着急。10月8日至10月17日,清河坊沉浸式体验空间将“接棒”南宋瓦肆活动,等你与好友一同来一场超大型的体验宋韵生活的闯关活动。

去建德“乐活岛”吃住玩乐

国庆前,集文旅、田园、养生、住宿于一体的杭州“乐活岛”正式开园。岛上除了吃、住、玩、乐相关项目,还有超市、医馆等相关配套设施,可以享受一站式度假生活。

乐活岛位于杭黄黄金旅游线的中心点——建德市杨村桥镇岭源村,离建德高铁站仅10分钟车程。

乐活岛是杨村桥旅游休闲度假项目,该项目为省坡地村镇试点项目。岛上约230间山水套房均可不出房间体验“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之境,还有360度的全景星空屋。

在绝美的库湾山水之间,乐活岛还有约200亩的生态田园,以及畜牧养殖和水产养殖基地的“农旅基地”,入住乐活岛,可以带着孩子体验农作之乐,也可直接在田园中采摘,一年四季均有时令蔬菜和瓜果。

除了农旅基地,还有一片占地面积约120亩的文旅基地,已建成路亚基地、垂钓码头、水上乐园、皮划艇、浆板、卡丁车、跑马场、热气球、水上自行车等十多个项目,以及彩虹滑道、步步惊心、真人CS、攀岩等多个项目也将陆续推出。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虽然不能出远门,好在家门口也有不少好去处,体验“宋韵风情”、尝鲜“鱼羊美食节”、打卡“乐活岛”…这个黄金周,不妨在大杭州撒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