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国庆黄金周 哪里好吃好玩好逛?大杭州撒欢指南来了!
发布时间:2021-09-30 08:44:01

杭+新闻报道 国庆佳节临近,不少小伙伴已经蠢蠢欲动,正在计划着去哪里游玩。

虽然不能出远门,好在家门口也有不少好去处,体验“宋韵风情”、尝鲜“鱼羊美食节”、打卡“乐活岛”、去高山“与篷为友”……这个黄金周,不妨在大杭州撒欢吧!

来清河坊一起体验“宋韵风情”

古色古香的各式老字号、各式各样的手艺人、熙来攘往的人群……国庆小长假期间,清河坊街区的节日氛围颇为浓厚。自9月30日起,为期一个多月的清河坊“宋韵风情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幕。置身其间,你能体验现代的商业繁华,也能穿越千年感受宋韵风情。

国庆期间,叭蜡子巷广场内有场宋韵瓦肆活动,表演人员将以宋韵造型为亮点,围绕“曲”“艺”“乐”“戏”“画”等主题内容,推动宋韵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再现瓦肆勾栏市井民众的娱乐场景,让市民游客在游玩期间也能驻足聆听宋乐宋舞、尽情欣赏曲艺杂技。

“万种绝活、百般伎艺”,看过宋韵瓦肆里的表演后,可以再到河坊街上的宋韵市集逛逛。传统饰品、陶瓷文创、非遗美食……近百余家商铺精品云集于此,大家在吃喝玩乐间,转角遇到朱阁舞台,便可听上一曲宋曲、欣赏一支宋舞。

到了晚上,夜幕降临,鼓楼宋韵国风音乐角开始流淌出动人的音符。每晚18:30-21:30,国风歌曲、民乐、舞蹈等表演将一一上演,同时也会开展互动活动。

错过国庆假期的朋友也别着急。10月8日至10月17日,清河坊沉浸式体验空间将“接棒”南宋瓦肆活动,等你与好友一同来一场超大型的体验宋韵生活的闯关活动。

去建德“乐活岛”吃住玩乐

国庆前,集文旅、田园、养生、住宿于一体的杭州“乐活岛”正式开园。岛上除了吃、住、玩、乐相关项目,还有超市、医馆等相关配套设施,可以享受一站式度假生活。

乐活岛位于杭黄黄金旅游线的中心点——建德市杨村桥镇岭源村,离建德高铁站仅10分钟车程。

乐活岛是杨村桥旅游休闲度假项目,该项目为省坡地村镇试点项目。岛上约230间山水套房均可不出房间体验“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之境,还有360度的全景星空屋。

在绝美的库湾山水之间,乐活岛还有约200亩的生态田园,以及畜牧养殖和水产养殖基地的“农旅基地”,入住乐活岛,可以带着孩子体验农作之乐,也可直接在田园中采摘,一年四季均有时令蔬菜和瓜果。

除了农旅基地,还有一片占地面积约120亩的文旅基地,已建成路亚基地、垂钓码头、水上乐园、皮划艇、浆板、卡丁车、跑马场、热气球、水上自行车等十多个项目,以及彩虹滑道、步步惊心、真人CS、攀岩等多个项目也将陆续推出。

临安“首届帐篷节”约您共作“篷”友

龙门秘境草山岗的星空露营基地,位于海拔1100米的高山之上,是夜赏星空、晨观日出云海的露营最佳地。其独有的金钱松林、黄山松林和丰富的水源,烘托出天然的野生氛围感,让游客置身于满满的大自然气息中,随手就能拍出“森系大片”。

天目山天空之城帐篷营地,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设有800米海拔、8800平方米森林系城堡风自然情境教育营地,可容纳200人进行就餐、会议、教学等活动。

风之谷露营基地,位于风之谷景区内。在其全新升级的蓝色森林轻奢露营活动中,露天电影、户外BBQ、音乐会等一应俱全。营地的蓝色轻奢帐篷拥有18平方米的帐内面积两室一厅,游客的喝茶、聊天、打牌、仰望星空需求都能轻松满足。

大明山高山森邻露营基地,位于大明山景区海拔1500米的万松岭上,游客可在大明山景区乘坐景交车、索道后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

除了“帐篷节”,“国庆”期间,临安还有其他系列特色文旅活动:河桥古镇狐妖小红娘动漫电音节、青山湖沉浸式夜游、青山湖水上运动项目;“亲亲有爱”亲子研学线路、“乐动山湖”团建游线路、“吃货有福”美食尝鲜游线路;山地蔬菜采摘线路、临安博物馆、昌化8300文化体验中心、杨洪村桃花纸体验园;高山露营、攀岩、溯溪、滑板车、钢铁长城等团建营地;“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授牌餐饮体验点等。

来大径山“一飞冲天”

黄金周假期来临,余杭进入了最佳出游期,各旅游目的地纷纷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与你欢度国庆。

在花海中与余杭文旅12本土动漫IP合影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国庆期间,径山花海第三届拾花节继续与市民游客见面。此外,径山花海还将成为“大径山国庆飞行节”的降落点之一。一飞冲天,零距离接触,大坡度转弯,肾上腺素飙升!云霄之上,一览径山全景飞行节。飞行节持续至10月7日。

稻草编织七彩梦,童心飞扬庆国庆。10月1日-10月5日,瓶窑老街有一场“童年里的稻草香”2021瓶窑稻草人文化节。让田间的稻草在老街进行展示,来一场稻草人狂欢!

作为良渚古城遗址的重要遗址点,瑶山遗址公园已于9月29日试开园。试开园期间,瑶山遗址公园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想要参与的小伙伴请通过“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官方公众号提前七天预约哦!

鱼羊美食节等你来抢“鲜”

一盆热气腾腾的红烧羊肉,酥而不烂,油而不腻;一碗温补益气的红烧甲鱼,香肥鲜糯,汁味醇厚,两者同在一桌,构成了“鱼+羊”的神形兼备。

今年这次鱼羊美食节还被列入杭州“最江南 杭州味”大运河文化旅游节活动。活动已于10月1日开幕,比往年要提早了一个月。

红烧羊肉作为当地的金字招牌,每年入秋后,街头巷尾的饭店、农家乐都飘着阵阵羊肉香。临平周边的食客,特地驱车几十公里,就为尝一口正宗的运河红烧羊肉。

“踏步档”是一家专注做红烧羊肉的饭店,在上世纪90年代初开张,到现在已经30年。现在的踏步档,每天要卖出十几锅红烧羊肉,直径近一米的大铁锅,每锅装100斤羊肉,每天1000多斤。而年脚边,最红火的时候,“踏步档”一天可以卖掉300只羊!

在此基础上,今年运河街道着力构建“四有体系”,做好一碗羊肉。有材,在杭嘉湖一带定居下来的蒙古羊中,选择形成体格中等、体质结实,肉又少腥膻的湖羊品种;有才,众多红烧羊肉名厨、名店拱卫,街道被授予“浙江饮食文化培育基地”;有柴,农家土灶柴火慢炖,出其真味,以这种独特的江南“烟火味”吸引众多游客、食客;有财,秋冬季节,辖区线上线下日均销售红烧羊肉达1万余斤,好的店家有上千万的收入。

到欢潭品老底子美食、学旧时手艺

青砖黑瓦,小桥流水,精致古建筑,千年古村欢潭,一条千米长的老街上,约有40个院落,留存着萧山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在这里,除了游览“务本堂”、“二桥书屋”、“六善堂”、“花厅记”、“泰和园”等大宅邸,还可以现场感受宋韵文化,感受“五义”精神。

随着欢潭景区创新文化的植入,千年古村有了更丰富的内容,不仅引进了陶瓷展、老底子文化体验,还设立了青梅酒品尝、竹编体验、珠算体验、萧山非遗展厅、摄影基地等项目,让人耳目一新。

古色古香的古建筑里,学习老底子手艺是最适合不过了,一边逛古村一边玩老底子手艺,在欢潭景区贤义书屋,一项不够,来套票六项(拓碑、织布、做筷子、制豆浆、南瓜花、昆虫雕塑),沉浸式感受古镇慢生活。

欢潭还通过注入休闲度假业态,恢复了古村的活力与生气。有自然美景,还能避开人山人海,露营成为现代人青睐的一种休闲方式。在山水露营的基地里,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期间露营预订早已满房。不止是游客,露营也吸引了本地一批赶来噶热闹的年轻人。虽是露营,但环境和配套都有,卫生间、热水淋浴、WiFi、水电、露天电影。拾柴、电池取火、制作吊烧锅美食,孩子们在这里学会了野外生存技能,还有皮划艇、桨板、魔毯、垂钓、桨板运动、草坪烧烤,古村变得动感十足。

跟着班车来西湖区揽胜打卡

山水形胜、姿态万千,烟波澹荡,风光旖旎——在西湖区,总是不缺美景的。

漫步西湖以西,可以在魅力城乡间细品人文遗韵,在淡墨山水中发现原始绝美,在乡野清风里散尽一身铅华,在书香气韵中读世间万象。西湖区美食、美景、雅宿、休闲、非遗等多元化品质资源丰富多彩,交合融汇,位居 “2021中国最具诗意百佳县市”“2021中国品质休闲百佳县市”双榜首!

为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打造文旅消费新热点,这个国庆,“自在西湖外”景区免费班车再度来袭!跟着班车,带大家解锁来西湖区揽胜打卡的不同方式。

A线路:“宋韵茶乡文化”线 火车东站(迈达商业中心)⇋宋城;

(2021年10月1日-2022年2月15日)

B线路:“艺术人文风情”线 西溪天堂⇋灵山风情小镇;

(2021年10月1日-2022年2月15日)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虽然不能出远门,好在家门口也有不少好去处,体验“宋韵风情”、尝鲜“鱼羊美食节”、打卡“乐活岛”…这个黄金周,不妨在大杭州撒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