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踏马归来·山河无恙” 来岳王庙看主题花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13:31:33

昨天,一场有主题、讲情怀的花展,在杭州岳王庙精彩亮相。本次花展名为“踏马归来·山河无恙”,共展出大型插花作品1组、艺术插花作品20组、组合盆栽作品15组。

走进岳王庙的大门口,就可以看到一个特别设计的环境布置作品。整个摆花,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各色植物造势,烘托出繁荣昌盛、文明和谐的社会发展态势。最高层的三角梅,灼灼耀目;底下铺陈的鸡冠花,长势欣欣;随之高矮渐次码放的向日葵、香彩雀、比利时杜鹃、小月季、矾根等花卉植物,错落有致、爽利呼应。一眼看去,在层层渐变色系的包裹下,洋溢着积极乐观又满是希望的喜悦大气。

在昨天的开幕式现场,花艺师们还进行了现场插花表演。一剪一插中,一组组插花作品的神韵自然流露,既有婀娜造型呈现出来的生命奇迹,也有馨雅意境牵引出来的情感交融,还有专业手法营造出来的内蕴表达。

本次主题花展将持续至10月12日,大家不妨趁着国庆长假前去岳王庙,看一看、品一品金秋时节这场别具匠心的自然影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丽丽 记者 俞倩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