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国庆假期去哪儿玩?浙40个气候康养乡村 等你打卡
发布时间:2021-10-03 08:37:46

此次入选的气候康养乡村都有哪些特色?小编今天就带你去其中几个乡村转转~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龙门秘境景区

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2%以上,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95%。动植物资源丰富,依托得天独厚的天然条件,形成了高山蔬菜、花卉、竹笋、茶叶等特色产业。

宁海县大佳何镇葛家村

葛家村,又名“桂语小镇”,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竹林郁郁葱葱,溪水清澈见底,更有800亩桂花十里飘香。这里拥有葛家祠堂、九宫广场、葛家文化礼堂、文化长廊等丰富的文化资源。

平阳县水头镇黄汤茶博园

茶博园空气负氧离子年均浓度达到5000个/cm³以上,森林覆盖率达96.4%,天然的物种基因库,能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态和健康养生高品质、多样化的需求。

安吉县上墅乡刘家塘村

刘家塘村植被覆盖率91.3%,大气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7800个/cm³以上,是长三角区域内都市人向往的森林康养旅游目的地。

海盐县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

南北湖风景区资源丰富多样,自然环境良好,是中国唯一融山海湖为一体的国家4A级景区,森林覆盖面积达80%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高。

诸暨市马剑镇

马剑镇拥有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森林覆盖率高86.6%,是一座浓缩了山、水、林、园、村等为一体的原生态复合式旅游风情小镇。

磐安县安文街道花溪村

花溪村森林覆盖率达90%,地形原因造就了独特的气候,冬暖夏凉、气候温润,康养基础条件好,是浙中地区嬉水的最佳选择

龙游县溪口镇

溪口镇森林覆盖率80%,常年负氧离子含量3000个/cm³以上,西南面为龙游最高峰六春湖,素以“ 花海、雪海、竹海、云海 ”驰名内外。

天台县石梁镇

石梁镇地处天台山之巅,森林覆盖率90%以上,是国家级生态镇,省级森林城镇。境内有华顶国家森林公园,被喻为“国家级森林氧吧”。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近日,浙江省气候中心公布了首批40个“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入选的乡村有着天地恩赐的自然资源,山清水秀,风景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