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国庆黄金周 玩转杭州都市圈
发布时间:2021-10-03 10:07:23

衢州常山:畅游芳村未来乡村文化市集

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徐露霞 吴贤林

连日来,在衢州常山芳村园区新村,一场以“宋韵芳村·油茶原乡”为主题的芳村镇未来乡村文化市集活动热闹上演。

活动启动当晚,浓郁的宋韵文化随着音乐与灯光逐渐舒展开来,一曲歌伴舞《千年宋诗河》拉开了市集活动的帷幕。常山城市卡通形象“胡柚娃”人偶推着72英寸的大蛋糕走上舞台,与会嘉宾在《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音乐声中切开蛋糕,和现场群众共同向新中国72岁生日献礼,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以芳村千年宋镇为文化背景,开展了芳村文创市集、古风工坊、鲜辣常山—芳村十二味等主题活动,并配套油茶工坊、茶馆、汉服馆、图书馆等体验型活动,打造以“宋韵芳村·油茶原乡”为主题的特色节庆活动。

活动通过将传统文化与前瞻性文化元素相融合,唤起人们对未来乡村社会模式的思考与意识,让更多游客在宋韵芳村预见未来乡村的新生活方式。

近年来,常山积极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将芳村未来乡村打造成常山宋韵文化的展示窗口、演绎舞台、体验基地。本次举办的未来乡村文化市集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是一场品味宋韵文化的感官之旅,也是一场重拾乡村记忆的乡愁之旅,更是一场体验古今交融的穿越之旅。

黄山风景区:

国旗下唱响《歌唱祖国》

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葛旭芳 王磊

10月2日,黄山风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全天共接待游客23758人。景区采取提前上岗、提早运营、分时换乘、延时服务、增设综合服务窗口等措施,提高通行能力,严防游客瞬间排队聚集拥堵。

国庆期间,黄山风景区天气晴朗,白云飘荡,节日气氛浓厚。景区宾馆、酒店等处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鲜红的灯笼在风中摇曳,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国庆节当天,黄山之巅的玉屏楼广场、西海广场、排云楼广场、天海广场等地举行升国旗仪式,景区干部员工和游客一起参加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现场,人们还自发唱起了《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爱国歌曲。

绍兴柯桥:花卉旅游节点燃秋日浪漫

记者 石慧

通讯员 潘琼英 喻王莹

离杭州市区约一个多小时车程,眼下的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已是花香馥郁。日前,2021“漓渚·绍兴花市”金秋花卉旅游节开幕,国庆长假,花卉展销、美食体验、非遗体验一系列精彩活动,为游客点燃秋日的浪漫。

据了解,近年来,漓渚镇实现“五星3A”全覆盖,漓渚11个行政村已全部成功创建省A级景区村,其中3A级景区村4个(棠棣、六峰、九板桥、棠二),村庄景区化建设为美丽乡村旅游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漓渚镇更是以省5A级景区镇创建为契机,重点打造“花溪老街”文旅IP,进一步拓宽体验领域,景区化运营美丽乡村,精细化提升特色游线,持续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文旅体验,此次花卉旅游节上,漓渚还全新发布旅游手绘地图。该地图将镇域内景点、餐馆、民宿、公厕等旅游相关元素全部标注出来,呈现卡通手绘效果,游客可以通过点击景点上面的耳机图标随时听取景点介绍、启动导航等。同时,还为游客精心打造体验好、可玩度高的精品游线,全面提高漓渚的旅游品质。

记者了解到,本次旅游节活动突出“类型丰富、项目新潮、文旅融合”特色,涵盖花卉展销、美食品尝、插花体验、非遗展示、国潮表演等系列文旅活动,更有现场抽奖、集赞领券等项目集聚人气。活动现场,花市三期项目入驻商户代表与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

“我们希望通过文旅融合、多样化的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漓渚拾味打卡,感受花香漓渚多彩生活,从而提升‘越兰祖地·花香漓渚’文旅品牌知名度,助推兰花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快漓渚实现打造全域美丽示范、实现全面共同富裕的目标。”漓渚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石慧 徐潇青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