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网络空间 重拳整治文娱圈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韩国爱豆过生日,中国粉丝集资定制“专属飞机”应援,1小时集资230万
发布时间:2021-09-06 19:23:36

环球网讯 近几个月来,“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打击各种诱导未成年粉丝集资、打榜等丑恶现象,然而还有一些中国粉丝“后援团”集巨资为韩国明星庆祝生日。这些中国粉丝应援的正是韩国组合防弹少年团(BTS)成员朴智旻。

为了庆祝朴智旻10月31日的生日,有中国粉丝从4月就开始集资,3分钟集资数就突破100万元人民币,1小时内集资230万元人民币。粉丝组织方甚至“骄傲”地表示,他们通过艰难的努力和“难以想象的天价”,促成韩国济州航空为朴智旻订制航班彩绘,应援时间长达3个月;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泰晤士报》还将在朴智旻生日当天刊登整版“庆生广告”。

image.png

机身喷绘了朴智旻的“定制专属飞机”(图源:百度朴智旻吧@朴智旻JIMIN_JMC)

image.png

百度朴智旻吧晒出的《纽约时报》广告预览

9月5日,微博管理员发布社区公告称,站方及时对账号@朴智旻JIMIN_JMC 予以禁言60天的处置,并对相关违规博文进行了清理。微博坚决反对此类非理性追星行为,并予以严肃处理。全文如下

image.png

自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以来,微博平台按要求陆续开展了相关治理,发布多篇公告倡导理性追星,规范社区秩序。

经网友举报,有账号于今年4月,在其他平台发起了“定制飞机”的违规应援集资活动。近日,又将展示活动结果的宣传博文发到了微博上,其中包含诱导攀比内容,导向严重错误。站方及时对账号@朴智旻JIMIN_JMC 予以禁言60天的处置,并对相关违规博文进行了清理。微博坚决反对此类非理性追星行为,并予以严肃处理。

微博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大“饭圈”综合治理力度,净化网络风气。在治理与规范的进程中,没有任何时间空间的差异,全平台内容治理力度一致。任何非理性追星行为一经查实,必定严肃处理。接下来,站方仍将持续定期发布相关处置公告。饭圈治理需要全行业一起努力,微博欢迎广大用户积极提供线索,进行监督。

包括韩联社、SBS电视台、《每日经济》在内的韩国媒体当日也纷纷转引并报道该新闻,“中国严肃处理不理性追星”。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林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