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网络空间 重拳整治文娱圈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美媒关注:中国出手整治非理性追星行为
发布时间:2021-09-09 21:34:32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中国社交平台微博5日宣布,由于粉丝“非理性追星行为”,已经暂停了21个韩娱粉丝账号。相关消息引发美媒关注。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7日报道,在韩国男子组合防弹少年团成员朴智旻的生日之前,他的中国粉丝们集资将朴智旻的照片以及对他“永恒的爱”的宣言印在了韩国济州航空一架飞机的机身上。最近,这架飞机的图片广泛流传,引起了微博平台的注意。相关中国粉丝后援团体的账号被指违规应援集资,微博于5日宣布,对该账号予以禁言60天的处置。微博随后还表示,因为收到网友举报,还对21个韩娱粉丝账号予以禁言30天的处置。

微博在公告中说,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大“饭圈”综合治理力度,“净化”网络风气。该平台还表示,已对相关违规博文进行清理,并强调“坚决反对此类非理性追星行为,并予以严肃处理”。

微博引用有关部门发布的通知,称有必要对“饭圈”乱象等问题加强管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此前称,要坚决抵制低俗“网红”并杜绝“娘炮”等畸形审美,该部门还强调了“整治艺人违法失德”以及树立“爱党爱国”行业风气的重要性。

江苏省的大学生阿格尼丝·何(音)说,她认为这有助于控制过激的追星行为。

有网友对相关账号被禁言一事表示庆祝,认为这是对偶像崇拜和为名人乱花钱的必要管理。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9月6日报道,互联网监管机构最近宣布了多项措施来“治理”饭圈“乱象”,包括取消明星艺人榜单,以及强化对节目设置和相关账号的管理。此外,人气视频平台爱奇艺宣称将取消未来几年的偶像选秀节目。

报道称,近年来,明星的炫目星光和粉丝的疯狂行为越来越被视为一种危险和有害的影响——尤其是对中国年轻人而言。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