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为什么秋台风造成的损失会更严重?
发布时间:2021-09-12 11:00:45

气象专家解释,若论台风本身的威力,不管是最大风力、风圈半径、中心气压,其实秋台风并不比夏天生成的台风强出很多,但是秋台风来袭,很容易碰到一个名叫冷空气的小伙伴。这哥俩脾气都很劲爆,碰到一起,就会产生强烈的对流运动,更大的风和更大的雨在所难免,影响范围也更大。

此外,秋台风的势力强大,和出生地也有关。绝大多数秋台风都生成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那里海温高,距离陆地远,台风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和时间,生命期普遍较长,有利于台风强度的发展。

另外从台风结构来看,秋台风由于受南海季风的影响越来越小,尽管台风的体积普遍不太大,但是台风结构的对称性更好,也容易发展得更强。

对于预报员而言,秋台风路径、登陆地点的预报难度也相对比夏季台风要大。秋台风的路径分三类,除了西行进南海和转向日本登陆外,还有一类是西北行登陆我国浙江、福建和台湾,影响我国华东和华南东部地区。比如,这次的“灿都”就是西北走向。

总之,“秋台风”不可小觑,大家要注意防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绝大多数秋台风都生成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那里海温高,距离陆地远,台风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和时间,生命期普遍较长,有利于台风强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