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尼加拉瓜复交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尼加拉瓜与台“断交” 岛内舆论感叹“该来的总是会来”
发布时间:2021-12-13 18:24:03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尼加拉瓜外交部9日下午发表声明,宣布与台湾当局“断交”。台湾中时新闻网12月10日发表一篇文章感叹“该来的总是会来”。文章摘编如下:

该来的总是会来,不该想的就别想了。

前者指的是尼加拉瓜与台当局“断交”一事,终究还是发生了。选在美国举办所谓“民主峰会”首日宣布与台当局“断交”,警告意味相当浓厚。

至于后者,指的也是台当局参与所谓“民主峰会”一事。起先美国就敲锣打鼓地声明会“邀请”台当局,但“邀请”的真实动机,是为配合美国所布建的“对华打击网”而生。

所谓的“民主峰会”本质是“霸权峰会”。如今美国国力早已不若过往,以往强势之时还能单边干预,现在则只能把还叫得动的国家和地区都找来开会宣示“我是老大”,就像春秋时大国会盟一样,证明我还是霸权、霸主的地位,但是五霸最后还在吗?

不论是“该来的总是会来”,还是“不该想的就别想了”,一眼就能看出台当局处在一个“半点不由己”的被动地位,丝毫由不得台当局做主。蔡英文当局也就只能继续在岛内“辣台妹”、“台湾队”自娱娱人,顺便收收所谓“反中”的政治红利过一天是一天了。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