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尼加拉瓜复交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港媒文章:美国后院“断交”,民进党的“意料之外”
发布时间:2021-12-13 18:24:38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香港01网站12月10日发表题为《前场“民主峰会”后院尼加拉瓜“断交” 民进党的“意料之外”》的文章,作者为伍逸豪。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所谓“民主峰会”正在进行,此际却传来尼加拉瓜宣布与台当局“断交”、中尼官员在天津宣布复交的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以“大势所趋”四字作为回应。台当局外事部门则只能发出声明称“痛心与遗憾”。

尼加拉瓜外交部与台当局“断交”,对民进党当局可说是一个“意外”。主因在于,当前台当局的所谓“对外活动”的唯一焦点都在美国身上。

民进党当局可以把蔡英文上任5年“断交”8国的冲击力道降到最低,甚至是包装成微不足道的影响,但尼加拉瓜与台“断交”事件,在本质上更像是一个慢慢扩大的破口。

台当局所谓“对外关系”上梵蒂冈与洪都拉斯的“警讯”尚未解除,而来自美国的所谓“平安符”效力无论大小,最终受伤的还是对美国抱着“无比期待”的台当局。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