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尼加拉瓜复交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外媒关注:奥尔特加新任期加强对华合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20:17:15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据拉美社马那瓜1月11日报道,尼加拉瓜当选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和副总统罗萨丽奥·穆里略的就职仪式在1月10日举行,并与中国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率团出席奥尔特加的就职仪式。

奥尔特加在就职仪式上表示,中国和尼加拉瓜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道路,那就是消除贫困。

尼加拉瓜学者乔纳森·弗洛雷斯强调,每个国家都会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尼加拉瓜与中国复交打开了在亚洲找到新市场和发展外交关系的机遇之窗。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12日报道,尼加拉瓜等中美洲国家正在迅速向中国靠拢。美国以反对强权政治和贪污腐败为由对这些国家发起制裁。美国以严厉制裁相逼反而会增强中国在当地的影响力,这对美国而言是一种两难境地。

报道认为,奥尔特加政府向中国靠拢的原因是同美国的关系恶化。美国1月10日宣布将联合欧盟对尼加拉瓜实施新一轮制裁。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