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尼加拉瓜复交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外媒关注:中国与尼加拉瓜推进友好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05 22:55:00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据埃菲社5月3日报道,尼加拉瓜国民议会周二批准对中国外交官免签证。尼加拉瓜与中国去年12月恢复了大使级外交关系。

尼加拉瓜国民议会表决通过了尼加拉瓜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之间关于互免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

在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约一个月后,尼加拉瓜与中国于今年1月签署了这一协定。

据报道,尼加拉瓜国民议会议员们希望该协定有助于加强两国的外交和经贸关系,尤其是促进中国对尼加拉瓜的直接投资。

中国就此成为第18个与尼加拉瓜签署互免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签证协定的国家。

除该协定外,尼加拉瓜和中国还签署了关于两国相互支持的框架协议、建立政治磋商机制的谅解备忘录和其他合作文件。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尼加拉瓜国民议会批准对中国外交官免签证;除该协定外,尼加拉瓜和中国还签署了关于两国相互支持的框架协议、建立政治磋商机制的谅解备忘录和其他合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