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严守小区“小门” 河庄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0 15:44:27

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严格落实“小门管控”,把居民小区进出口作为疫情管控“主阵地”,严格落实小区采取亮码测温出行。在这期间,遇见早高峰道路拥堵在所难免,交通“打结”更是常事。 但在志愿者们的“红色”身影下,居民们都十分配合。

“你好,请出示你的健康码行程码”,每天早晚高峰,琅琴湾小区门口都会上演这样的场景,小区业主上下班的车辆常常因严格的小门管控“夹道而堵”。

疫情来袭,知行社区的葡萄树公益组织、东沙湖社区的星火公益组织,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分发疫情告知书,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和群众疏导服务等工作,牢牢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河庄街道的公益组织成员大多为新社会阶层人士,其中有高校教授、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互联网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但此时他们的身份只有一个——公益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公益担当和使命。

“他们很辛苦,每天在小区门口为进出人员测温查码,管理得挺严,我们住着也放心。”该小区住户吴女士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王帆
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严格落“小门管控”,把居民小区进出口作为疫情管控“主阵地”,严格落实小区采取亮码测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