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12月5日以来 浙江省首次实现单日本土病例零增长
发布时间:2021-12-23 08:40:50

杭州市居民跨省出行无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都市快报报道 12月21日,浙江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这是12月5日以来全省首次实现单日本土病例零增长。

自12月5日宁波市镇海区检测出核酸阳性感染者至今,浙江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486例,均为确诊病例。其中,宁波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4例,绍兴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83例,杭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例。

昨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九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每日新增病例数连续下降,疫情进入拖尾阶段。其中,绍兴市上虞区近期新增病例以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为主,实现了社区清零目标。杭州市和宁波市疫情进入清零阶段,本轮传播风险基本已得到控制。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杭甬两地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等级和区域封控措施。自12月19日15时起,宁波市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下调至Ⅱ级,解除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

自12月21日12时起,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杭州市全域均已为低风险。依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对萧山区居民跨省出行不再作限制,杭州市居民跨省出行也无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截至12月21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37亿剂,其中3-11岁人群接种1033.3万剂,加强针接种857.7万剂,60岁以上人群接种1971.1万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汤晨琛   编辑:高婷婷
12月21日,浙江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这是12月5日以来全省首次实现单日本土病例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