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战“疫”有我,社区见!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奔赴一线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01-30 08:49:54

杭州日报讯 无畏风雪,不惧严寒,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最高效率赶赴疫情防控一线,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担起信息核查、后勤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合力筑起战“疫”防线。

“我在20幢,已就位。”深夜的杭州飘起雪花,气温骤降。市经信局“下沉滨江干部联络群”里的消息通知彻夜不停。第二批下沉至高新区(滨江)长河街道的局机关党员干部,正在因疫情封控的小区里彻夜值守,协助居民领物资、扔垃圾,处理突发情况。29日凌晨4点,大家接到通知,又开始敲门引导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扫楼’起码要跑两三轮。我们引导居民分楼栋、分时段做检测,这样既减少了人员流动,也把居民核酸检测时间控制在最短范围。”

长河街道也是浙江华数第五党支部党员李娇的目的地。连日来,华数集团各级党组织迅速动员党员员工下沉基层一线。这是李娇第一次穿上标配防护装备成为“大白”。在气温接近0℃的户外,李娇负责维持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秩序、分组并检查健康码,嗓子喊哑了,面罩与防护服淋湿了,她却浑然不知。李娇说,临行前,自己受到了儿子的“质疑”:“就你这身板,还当志愿者?”当身处疫情防控一线,这位最怕淋雨、也曾“谈码色变”的母亲想对儿子说:“只要比平时多那么一点小坚持,其实每个人都能做到。”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的童伟通知500余户住户开展核酸检测,不到3小时,微信步数已超过1万步;市发改委20分钟内集结百余人的志愿队伍,分成22个小组前往4个社区、26个核酸检测点位,单日累计完成核酸采集样本3万余份;市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82名党员干部奔赴滨江,在浦沿街道杨家墩社区、东冠社区等封控区点亮“城管蓝”;市财政局成立财政抗疫临时党支部,前后共100余名干部主动请缨、22名青年职工成立青年志愿队参与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全市城建党员干部靠前服务,帮助全市建筑工地加强施工区域封闭管理、工地人员健康监测,吹响抗疫保产“红色集结号”……

“疫”线吹哨,党员报到。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出《关于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29日18时,已有11000余名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组织抽调21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高新区(滨江)包干社区投入疫情防控,3800余名党员参加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340多名党员参加本单位结对村(社)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参与到核酸检测、物资发放、人员转运、值班巡察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动态清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高婷婷
无畏风雪,不惧严寒,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最高效率赶赴疫情防控一线,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担起信息核查、后勤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合力筑起战“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