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雨雪纷飞 一路送“暖”
发布时间:2022-01-30 08:51:53

你见过凌晨4点下雪的杭州吗?在气温零度上下,雨雪纷飞的凌晨,在杭各医院核酸采样应急小分队再出发。

昨天早晨5点,滨江区各核酸采样点,“大白”们已经开始了紧张有序的采样工作。对于一些家有老人或有婴幼儿等特殊情况的住户,浙大邵逸夫医院核酸采样小分队采取入户采样的方式,全力保障核酸采样任务。

这次出征,市中医院为每位医护人员准备了一份防护用品,内有轻薄透明的手机袋、暖宝宝、暖足贴,还给每人送上一只装满热水的保温杯,以及一份热的早餐。无数热心市民和志愿者也自发前来送温暖,自制热水袋、“小太阳”、瓶装热水等。

早上6点多,白马湖白鹤苑居民占鑫燕就早早等在了采样点。她是市一医院消化科护士,听说同事们今天过来,她翻出家里的三只热水袋,冲好热水,揣在怀里送给采样人员。“我在医院经常给病人做核酸采样,我最清楚大家需要什么!”占鑫燕还在业主群里号召,不一会儿,更多居民送来了自家的热水袋,提来了一壶壶刚烧开的热水。

襄七房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们搬出了家里的“小太阳”送给采样队员,让他们暖一下冻僵的手。由于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医护人员的防护面屏上满是雾气,大家轮流坐在“小太阳”面前烘烤面罩。

同样让人感到温暖的,还有医护人员的耐心和细心。1月29日凌晨1点多,市一医院28日派出的最后一批医护人员终于收工。坚守到最后的医护人员是第3—7小组的15名支援流调人员,他们已坚持工作近24小时,流调860余人,核酸采样100余人。“大爷,您在店里吃过饭后又去了哪?”“阿姨,您在杭州还是回老家过年了?有没有集中隔离?”“最后一次核酸是什么时候做的?结果如何?”在持续一整天的流调中,队员们生怕遗漏任何一个细节。“完成一份初步流调报告,光电话沟通可能就要几十次。”流调小分队组长之一的张灏说,他们最担心的是隔离人员因恐慌而遗漏重要的信息线索,因此常常要反复与隔离人员的家人、朋友沟通,有时还需要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从而获取最全面准确的信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柯静   编辑:高婷婷
​你见过凌晨4点下雪的杭州吗?在气温零度上下,雨雪纷飞的凌晨,在杭各医院核酸采样应急小分队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