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10万片暖宝宝 运至滨江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30 10:06:57

“滨江急需大量暖宝宝,给医护人员使用。天冷急需,片装那种。请立即找找,越快越好!”1月28日晚19点37分,市经信局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小组工作群里,弹出这样一条信息——滨江区向市经信局提出求助,帮忙协调采购10万片暖宝宝。

做好取暖物资保障迫在眉睫!

“我们一直在跟进萧山、滨江等区域的物资需求,在保暖物资方面,前期协调解决了一批取暖器、军大衣、棉被、毛毯等。”市经信局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说,得知暖宝宝这个新需求后,大家立即分头联系暖宝宝供应商以及生产企业。

“萧山区一家盒马门店可以提供500片”“余杭区有几千片”“淳安有厂家库存数量1.2万片”……从几百片、几千片到上万片,很快,好消息从各渠道陆续传来。不过,距离10万片的需求差距还很大。

临近春节,市区周边很多企业已经放假。暖宝宝的供货企业又主要集中在金华义乌等地,当天运送不到。大家开拓思路,开始从电商平台着手寻找货源。工作人员郑璐华“淘”到了一家还能正常发货、且发货地在杭州的店家,并“按图索骥”寻找到了位于萧山区、库存货量有100万片的本地供货商!

此时,距离暖宝宝需求提出仅过去半小时。

经过反复沟通,该供应商筹集了门店部分货物,率先送抵滨江区。记者了解到,29日一早,10万片暖宝宝已经全部送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手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高婷婷
​“滨江急需大量暖宝宝,给医护人员使用。天冷急需,片装那种。请立即找找,越快越好!”1月28日晚19点37分,市经信局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小组工作群里,弹出这样一条信息——滨江区向市经信局提出求助,帮忙协调采购10万片暖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