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我们在家一定乖乖的,你是我们的大英雄!”他驱车400公里奔赴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30 10:37:38

每日商报讯 “我报名!”在留下街道留下社区党员群里,社区青年党员曹荣华在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随即,在温州上班的他马上处理好手上的工作,连夜开车400多公里赶回社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曹荣华来社区报到的时候,我们才知道他是从温州赶回来的,真的非常感动。”社区工作人员黄燕说。回到社区后,曹荣华顾不上休息,穿上红马甲,冒着大雨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搭建起了核酸检测采样点。

因为辖区内还有许多居家隔离的居民,他主动承担起了为居民们送餐、送物资的工作。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只能不间断地跑上跑下,一天下来,他爬了数百层楼。

这样勇敢无畏冲在一线的他,内心其实还有着“后顾之忧”。

“我爱人刚动了一个小手术,我现在不但没有时间照顾她,还要她替我担心,心里很过意不去。”曹荣华说,“但她非常支持我,她说要是自己身体无恙,一定会陪我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的。”

家里的两个女儿一个上初中,一个正在上幼儿园,本想趁着年底放假好好陪伴她们,现在也只能交给爷爷奶奶照顾。但两个女儿十分懂事,对他说:“爸爸你快去工作吧,我们在家一定乖乖的,你是我们的大英雄!”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留和家苑小区居民,非常之时,我应当站出来。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大家都能健康幸福!”曹荣华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廖顺栋 章佳英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我报名!”在留下街道留下社区党员群里,社区青年党员曹荣华在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报上了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