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一封感谢信让雨雪中奋战邵医“大白”破防
发布时间:2022-01-30 10:39:25

“山河无恙,长江依旧,向英雄致敬”!

凌晨时分,落雪无声,街边火红的灯笼与白雪交相辉映,整个城市还未苏醒,来自浙大邵逸夫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已经从杭城的四面八方踏着积雪奔向医院,奔去滨江继续执行核酸采样任务。

1月29日,浙大邵逸夫医院派出支援滨江的第三支核酸采样医疗队,199位医务工作者在寒夜中再次集结。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浙大邵逸夫医院连续三天共派出575人次核酸采样医务人员。

雨雪天气,天寒地冻,大部分采样点都在户外,且每个采样间歇都要喷消毒液,这让很多医务工作者手上长了冻疮,但仍然咬牙坚持工作。对于一些家有老人行动不便或有婴幼儿等特殊情况的住户,邵逸夫医院核酸采样小分队采取入户采样的方式,全力保障核酸采样任务。

“大白们”在风雪中迎战,在暗夜里前行,放弃与家人的团圆。他们的付出,市民们都看在眼里,牵挂在心。采样期间,邵逸夫医疗队陆续收到来自住户的温暖,有送来火红的福字、面包,有送来暖宝宝、暖手炉,一声声感谢与祝福让医务人员内心充满力量。

在滨江江南豪园小区,一位小学生写的感谢信让在场的“大白们”破防了,小朋友自制了信封卡片,用娟秀的字写下,“感谢您们连续为全小区的人做核酸检测,(并)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因为你们,山河无恙,长江依旧,向英雄致敬!”

在滨江丁香采样点,一位小朋友在核酸采样后,把手里一直抱着的小雪人形状的暖手炉放在了采样桌前,对继续工作的采样医护说:“阿姨手太冷了,给你暖暖手。”没等医生回过神,小朋友便一溜烟跑了。在滨江水印城采样点,一位穿黑色羽绒服的小朋友还为邵医大白们送了一幅自己的画作,笔触虽稚嫩可爱,但满满都是真情流露。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编辑:高婷婷
​凌晨时分,落雪无声,街边火红的灯笼与白雪交相辉映,整个城市还未苏醒,来自浙大邵逸夫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已经从杭城的四面八方踏着积雪奔向医院,奔去滨江继续执行核酸采样任务。